•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苗侗歌舞齐上阵 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上演非遗文化盛宴

2018-02-19 03:04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余小雨)曼妙的舞姿动起来,美妙的歌声唱起来……2月19日,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如火如荼地进行。苗侗歌舞齐上阵,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非遗文化盛宴。

阿姐阿妹跳起来

  来自黔东南台江县反排村的演员们继昨日为观众带来经典的“东方迪斯科”反排木鼓舞后,今天他们轮番演绎灵动曼妙的苗族舞蹈及素有“天籁之音”美誉的侗族琵琶歌,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不仅有年味儿,还有文化味儿,贵州非遗文化多姿多彩,希望多多推出这样的节目。”来自遵义的罗先生为表演竖起了大拇指。

侗族琵琶歌唱起来
川剧变脸表演

  此次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还将“贵阳孔学堂四礼”搬上舞台,现场征集参礼人员,体验贵阳孔学堂开笔礼、成人礼、中华婚礼及敬老礼,让游客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在逛庙会途中有所学,有所得。“中国的礼仪文化博大精深,看着孙女参加贵阳孔学堂开笔礼,破蒙启智,人生始立,我很欣慰,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文化自豪感。”李奶奶兴奋地告诉记者。

破蒙启智—我要上学啦,耶~
家姓墙留影

  据悉,贵阳孔学堂大年初四文化庙会除了非遗文化展演,贵阳孔学堂四礼体验外,还有川剧变脸表演、魔术表演、古琴演奏等节目。

打糍粑过年
杏坛登高 祈福求才

  另悉,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将持续至大年初六,正月十五还将推出“新年游园会——瑞犬闹元宵”活动,敬请关注!

作者:余小雨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