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讲座资讯]

[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

活动预告|贵阳孔学堂将办“王阳明国际漫画展”

2017-07-20 05:23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尊敬的市民朋友:

  二零一五年,贵阳贵阳孔学堂曾成功举办“世界的孔子”国际漫画展,好评如潮。今年,适逢阳明先生诞辰五百四十五周年,我们又在国内外首次推出“王阳明国际漫画展”,希望借助这一艺术形式,展示不同文化视觉下的王阳明及“阳明心学”。阳明先生公认是兼“立功、立德、立言”的“真三不朽”圣人,其一生定评,系我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教育家”。他贬谪贵州修文龙场驿,居夷处困,默坐澄心,“忽中夜大悟格物致知之旨”。史称“龙场悟道”,标志着阳明心学的诞生,是为中国思想史上的一声惊雷,五百年来,对东亚地区影响深远。

  近年来,贵阳孔学堂与全国乃至国外各大阳明研究机构交流逐渐加深,并成立“阳明心学与当代社会心态研究院”,开展阳明专题讲座、贵阳孔学堂阳明洞会讲、主题展览、课题研究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本次活动将在7月26日下午在贵阳孔学堂隆重举行,届时欢迎广大动漫爱好者报名参加相关活动,活动当天,请提前45分钟入场。

  活动内容

  1.开幕式

  时间: 14:30——15:00

  地点:贵阳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2.观展

  时间: 15:05——15:45

  地点:贵阳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艺文馆

  3.2017 “国际艺术家眼中的王阳明”论坛

  时间:16:00—17:30

  地点:贵阳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微券”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3.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4.微信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6699033

  报名时间:2017年7月21日——25日(注:电话报名仅限工作时间)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7年7月21日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