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2017(丁酉)年贵阳贵阳孔学堂敬老礼
及10月28日、29日传统文化活动公告

2017-10-23 02:0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贵阳贵阳孔学堂将在礼仪广场、明伦堂明德厅举办传统文化活动。现征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市民朋友参与(详情可登录贵阳孔学堂官网、多彩贵州网、贵阳新闻网、贵阳文明网、爽爽的贵阳网、贵州都市网查询,或通过搜索贵阳贵阳孔学堂公众微信进行了解),市民可凭有效证件报名参加。活动当天请报名成功的听众持本人有效证件提前30分钟到贵阳孔学堂售票处换取入场券入场。届时贵阳孔学堂将提供开水,请市民朋友们自带水杯,禁止携带食物进入讲堂,希望大家遵守活动纪律,做文明人。

  活动一:10月28日(周六)2017(丁酉)年贵阳贵阳孔学堂敬老礼

  10月28日重阳节,也是老人节,贵阳贵阳孔学堂将隆重举行2017(丁酉)年贵阳孔学堂敬老礼,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风尚。全天活动安排如下:

  09:30—10:30敬老礼活动(吟诵孝经、敬老礼仪式、诵读“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10:30—11:30老年人团体展演(柔力球、太极剑等)

  11:30—12:30重阳杏坛登高(登高线路:礼仪广场—大成殿—杏坛)

  11:30—14:30猜谜活动(六艺学宫回廊)

  11:30—16:30茶艺表演和品茶活动(亲民厅)

  14:30—16:30讲座《孝顺之道》(钟中,国家二级编导,贵州省文明办聘请的贵阳孔学堂十大德师之一,贵州省着名演员,贵州电视台开心帮钟幺爷扮演者,贵州黔剧钟幺爷开心剧场总导演,贵州省谦德传统文化公益传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贵阳雨花素食环保推广中心发起人之一)

  全天:参观“‘溪山翰迹·汉字记忆’来自孔子家乡的拓片展”

  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参加(特别是陪同父母),限额300名,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活动二:10月29日(周日)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时间:09:30——11:30

  主题:西汉王侯的地下奢华---南昌西汉海昏侯墓

  主讲人:杨军(198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考古系,现为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从事田野考古发掘与研究20多年。参加中美合作万年仙人洞-吊桶环遗址发掘;主持景德镇湖田窑址发掘,主持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南昌火车站东晋墓、德安北宋壁画墓和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发掘。其中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获2002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和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三等奖,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获2015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和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二等奖,南昌火车站东晋墓、德安北宋壁画墓入选2006年国家文物局重要考古发现。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十篇。)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3.市民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4.微信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6699033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4日——10月27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6:30)

  温馨提示:1.报名成功的听众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与,请及时电话取消报名,如未取消报名也未准时到场参与累计超过3次者,今后将不得参与贵阳孔学堂相关活动。2.讲座结束后,市民可将自己听完讲座的感悟和对国学的独到见解发送至贵阳孔学堂邮箱(gykxt928@163.com)或贵州名博(blog.gog.com.cn),优秀的文章我们将在贵阳孔学堂官网和贵州名博进行刊登,另外还可以加入贵阳贵阳孔学堂国学公益讲座听众交流QQ群进行讨论,群号为:159532784。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7年10月23日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