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乐“享”仲夏 杨靖师生琵琶经典音乐会奏响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2018-07-16 05:2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溪山踏歌行系列活动之“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杨靖师生琵琶经典音乐会奏响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本网讯 (记者余小雨)7月15日晚,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承办的溪山踏歌行系列活动之“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杨靖师生琵琶经典音乐会在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登场,着名琵琶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杨靖携手学生奏响清新流畅、韵律悠扬的中外琵琶名曲,与市民一起乐“享”仲夏。

着名琵琶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杨靖携学生奏响中外名曲
杨靖演奏《彝族舞曲》

  音乐会上,《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火把节之夜》、《草原小姐妹》、《故乡的太阳》、《月光变奏曲》等“齐聚”一堂,悦耳动听的音乐韵律,极富表现力的琵琶曲,带领现场观众聆听“人民与党”及蒙古族女英雄的故事,领略彝族火把节的热情,“踏遍”广袤的新西兰田园,“走进”宽广的美国牧场,“共赏”俄罗斯民族的月光,与苏丹人民“共舞”。十一首曲子,不同的琵琶艺术表现手法,时而气势恢宏,时而热情洋溢,时而悠闲轻快,观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不断。

琵琶曲《火把节之夜》
杨靖学生弹奏气势恢宏的《狼牙山五壮士》

  “很开心能听到杨靖教授的琵琶音乐会,我仿佛领略到了各个地方的人文风光一样,琵琶曲悦耳动听,还有意境,希望以后贵阳孔学堂多举办这样的音乐会,让我们多多感受高雅的音乐文化。”市民杨先生说到。

杨靖与学生共同演奏《草原小姐妹》
杨靖学生演绎美国歌曲《牧场之家》

  “为了让市民朋友能轻松愉悦听音乐会,度过周末,本次音乐会在选曲上主要偏向于观众耳熟能详、旋律轻快的名曲,而非《十面埋伏》、《霸王卸甲》等中国传统琵琶名曲。”杨靖介绍到,“琵琶文化是中外文化的交流史,它能文能武,能中能西,能简能繁。既能表现霸气恢弘的气势,也能表现柔情唯美的画面,既能表现悠扬的旋律,也能表现立体的和声。”

观众用手机记录音乐会的精彩镜头

  据介绍,“溪山踏歌行”系列文化活动是贵阳贵阳孔学堂打造的传统文化品牌,主要以音乐艺术语言为媒,为广大艺术家打造一个充分展示艺术成果的舞台,同时老百姓走进中华传统艺术,提升艺术审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平台。

杨靖师生与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有关领导合影

  据悉,此次“溪山踏歌行”系列活动之“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杨靖师生琵琶经典音乐会是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四场器乐专场音乐会,今后还将推出相关音乐会,敬请关注!

作者:余小雨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