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琴箫合璧”语春秋 贵阳孔学堂举行吴若杰·张健琴箫音乐会

2018-08-12 04:33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8月11日,贵阳孔学堂“溪山踏歌行”系列之“琴语春秋”吴若杰·张健琴箫音乐会举行。古琴家、贵州省古琴学会会长吴若杰携手青年笛萧演奏家张健在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琴箫合璧”的中国古典音乐盛宴。

贵阳孔学堂举行吴若杰·张健琴箫音乐会

  音乐会上,吴若杰与张健不仅演绎了《酒狂》、《平沙落雁》等流传千古的经典名曲,还带来了《卧龙吟》、《寒山僧踪》等当代音乐作品。而《鹿鸣》、《燕燕》等原创古琴弦歌以及《梅花三弄》、《瀛洲》等吴若杰打谱作品也让人耳目一新。在琴、萧、弦歌的流畅演绎中,艺术家们为观众讲述了音乐背后的千秋历史,展示了古代文人音乐超然世外与宁静致远的艺术境界。

古琴家、贵州省古琴学会会长吴若杰

  “第一次聆听琴箫合奏的专场音乐会,两种乐器合奏让音乐更丰富,更动听,更有故事感。”听众张硕告诉记者。“琴是弹拨乐,箫是吹管乐。琴音是颗粒性的,而箫是线条化、连续性,因此二者在音色上可以互补。我们通常说‘琴瑟和鸣’,其实琴箫合奏也是古代文人音乐中的重要形式。”吴若杰介绍道。

青年笛萧演奏家张健

  据了解,贵阳孔学堂“溪山踏歌行”系列活动是贵阳贵阳孔学堂打造的传统文化品牌,旨在以市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接下来该系列活动还将推出更多精彩演出,敬请关注贵阳孔学堂官网与微信公号。

演出现场高朋满座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