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跨越”千年许下誓约 七夕50对新人在贵阳孔学堂举行中华婚礼

2018-08-17 03:57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8月17日,正值七夕节,2018年贵阳贵阳孔学堂中华婚礼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0对新人在贵阳孔学堂礼仪广场举办了一场古风雅韵的传统婚礼。

50对新人在贵阳孔学堂举行中华婚礼

  良辰吉时,花童执灯,光华铺路,新人入堂.....伴着韶乐,新人身着传统婚服缓缓移步礼仪广场。经过并莲礼、沃盥礼、对席礼、同牢礼、合卺礼等传统礼节,在“解缨结发礼”中,新人们各自剪下对方的一绺头发,结为一簇,从此结发夫妻,白首不相离。

解缨结发礼

  “传统婚礼对于年轻人很有吸引力,就像穿越了千年时空。我们一直希望有一场这样特别的婚礼能见证我们的爱情。”90后新婚夫妇桂晨张航告诉记者。新人王首陵是山东人,他的姐姐参加过2015年贵阳孔学堂中华婚礼。“当年我来给姐姐拍照观礼,就被这样传统而庄重的婚礼仪式触动。现在我和妻子也决定举行中华传统婚礼来纪念。”

合卺礼

  50对新人中,周春贵夫妇是唯一一对带着孩子参加仪式的“新人”。“今天是七夕,也是我们结婚十周年,就想重温当年结婚的感觉”。周春贵家住花溪,平时就热衷于参加贵阳孔学堂举办的讲座、演出等活动。“往年举办中华婚礼也来观礼,今天我们是主角,非常激动”。周春贵说,带孩子来参加,也是希望孩子能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对席礼

  近年来,中国传统婚礼文化之始的“周制婚礼”重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成为新人婚礼形式的一种新选择。贵阳孔学堂中华婚礼以“周制婚礼”为蓝本,通过传统典雅的礼仪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文明礼仪。活动自2013年起,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六届,用古老的方式将200余对新人送入了婚姻殿堂。

50对新人用传统婚礼见证自己的爱情

  据悉,本周六贵阳孔学堂还将举行婚俗文化讲座和明制婚礼展示活动,届时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参加。

作者:田钰琳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