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抢票啦!贵阳孔学堂邀您9月28日与
“中国音乐泰斗”赵季平一起重温中国经典影视金曲

2018-09-16 03:4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谈及中国音乐泰斗级人物赵季平,许多我们听了前奏就能哼着唱的影视金曲都是他所作。电视剧《水浒传》里的“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哇……”张纪中版《笑傲江湖》里的“传一曲天荒地老,共一生永远山高,正义不倒,会盟天下英豪……”《大宅门》里的“由来一声笑,情开两扇门,乱世风云乱世魂……”这些经典旋律皆出自他的神来之笔。

  张艺谋曾说过:“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国电影音乐的历史,不能不谈赵季平。他代表了这一阶段的电影音乐,他是这一时期的里程碑和巨匠。操刀《黄土地》《红高粱》《大阅兵》《霸王别姬》《水浒传》《三国》《乔家大院》《大秦帝国》等多部中国优秀影视剧作配乐,本身已是“经典”的代名词。

  9月28日,贵阳孔学堂将隆重推出"中国影视金曲大型室内音乐会——赵季平音乐作品专场演出”。届时,赵季平先生将携手中国“杰出指挥家”张列,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院长沈诚,着名女高音歌唱家张宁佳等一众音乐家演绎《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乔家大院组曲》等经典力作,并于9月29日作题为《影视作品创作拾零》的讲座,给市民朋友分享影视金曲创作心得。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啦,赶快报名抢票参加吧!

  一、活动安排

  1.演出

  演出主题:中国影视金曲大型室内音乐会——赵季平音乐作品专场演出

  演出时间:9月28日19:30—21:30

  演出地点:贵阳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主办单位: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承办单位: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

  演出单位: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团

         贵州大学音乐学院实验民族乐团

  2.讲座

  讲座主题:影视作品创作拾零

  讲座时间:9月29日9:30—12:00

  讲座地点:贵阳孔学堂明伦堂

  主讲人:赵季平(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国际着名作曲家。从事音乐创作50多年,主要代表作品有《红高粱》、张纪中版《笑傲江湖》主题曲、《好汉歌》、《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等)。

  演出节目单

  嘉宾介绍

  赵季平

  作曲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中国音乐着作权协会主席,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及主席团成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历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西安音乐学院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共产党十五大代表。

  多年来他创作出大量优秀音乐作品,曾为电影《黄土地》、《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秋菊打官司》《梅兰芳》、《孔子》;电视剧《水浒传》、《大宅门》、《乔家大院》、新版《三国》等创作配乐。两度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法国南特国际电影节最佳音乐奖,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音乐奖,“飞天奖”突出贡献奖,四度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音乐奖,六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金唱片“艺术成就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作品大奖”,“二十世纪华人经典作品奖”荣获2017“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大奖。

  1997年,由美、英、法联合制作,美国着名导演阿兰·米勒拍摄的纪录片《中国音乐家赵季平》在全球放映。2000年,他受德国柏林爱乐邀请以中国作曲家的身份参加柏林森林音乐会,第一次将中国作品展示在这个着名的世界级音乐舞台上。

  他在中国音乐创作领域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国乐坛最具中国风格、中华气质和民族文化精神的作曲家,是目前活跃在世界乐坛的中国作曲家之一。

  二、报名方式

  1.音乐会报名

  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gyconfucianism),在留言框回复“赵季平音乐作品专场演出+姓名+电话”。收到回复“恭喜您已获得赵季平音乐作品专场演出门票”,请在9月18日上午9点至9月21日下午15点前往多彩贵州网领取”即为抢票成功!

  (领票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33号天一国际广场11栋多彩贵州网12楼)

  注:每个微信账号限领两张,需要两张票的亲们在报名留言时需做好备注。不备注的亲,默认一张票!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举例:赵季平音乐作品专场演出+张某某+13900000000(两张票)

  若逾期未取票,将自动视为放弃此次机会。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感谢您对此次演出的支持。

  2.讲座报名

  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市民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微信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6699033

  报名时间:2018年9月18日——9月27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6:30)

  温馨提示:1.报名成功的听众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与,请及时电话取消报名,如未取消报名也未准时到场参与累计超过3次者,今后将不得参与贵阳孔学堂相关活动。2.讲座结束后,市民可将自己听完讲座的感悟和对国学的独到见解发送至贵阳孔学堂邮箱(gykxt928@163.com)或贵州名博(blog.gog.com.cn),优秀的文章我们将在贵阳孔学堂官网和贵州名博进行刊登,另外还可以加入贵阳贵阳孔学堂国学公益讲座听众交流QQ群进行讨论,群号为:159532784。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