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重磅!“我们的节日·中秋”贵阳孔学堂中秋节传统文化活动来袭

2018-09-18 04:47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自古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更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2日至24日,在中秋传统佳节到来之际,贵阳孔学堂将举办“月满中秋·星系团圆”中秋游园会活动,届时,将推出制花灯、猜灯谜、做月饼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及来自星星的孩子为大家呈现的“星月童话”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现特邀广大市民朋友莅临参加,并与贵阳孔学堂一起关爱自闭症儿童。

  活动主题

  “月满中秋·星系团圆”中秋游园会

  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24日(星期一)

  主办单位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贵阳市文明办

  协办单位

  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贵阳孔学堂艺术团

  多彩贵州印象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怀锦云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百年聚公益基金会

  活动安排

  9月22日(星期六)

  二0一八贵阳孔学堂秋季论辩大会

  辩题:“仁爱”与“博爱”,何者更优

  时间:09:30——12:00

  地点:明伦堂明德厅

  主持人:董平浙江大学教授、博导

  论辩嘉宾:吴根友武汉大学教授、博导

  黄玉顺山东大学教授

  罗传芳中国社科院教授

  9月23日(星期日)

  传统文化讲座

  时间:09:30——12:00

  主题:中秋节与清人的中秋词

  地点:明伦堂明德厅

  主讲人:王晓卫(贵州大学教授,贵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贵州省古典文学学会会长)

  9月24日(星期一)

  1.“月满中秋星系团圆”中秋游园会

  时间:10:00—16:30

  地点:亲民厅、礼仪广场、杏坛、六艺学宫、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儒学馆

  市民朋友可现场制花灯、猜灯谜、做月饼、做桂花糕、做植物书签、画折扇、中秋全家福、国学大闯关、写祝福、互动发朋友圈积赞等。

  2.“星月童画”系列画展

  时间:10:00—16:30

  地点:六艺学宫、亲民厅

  贵阳孔学堂邀广大市民朋友一起关爱自闭症儿童,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3.现场互动演出

  (1)文艺表演

  时间:10:00—10:30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贵阳孔学堂将组织“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演出,呼吁市民朋友观看演出,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

  (2)《蟾宫折桂》古典舞表演

  时间:10:30—10:45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市民朋友现场可欣赏晋武帝与郄诜左丞相的一段关于“蟾宫折桂”科举制度对话场景,了解“蟾宫折桂”的传统文化意蕴。

  (3)花道艺术展演

  时间:10:45—12:45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花道艺术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市民朋友中秋节到贵阳孔学堂,可学习花道这门学问。

  (4)《此心光明》话剧演出

  时间:13:30—14:00

  地点:贵阳孔学堂杏坛

  大型原创历史话剧《此心光明》自去年5月首演以来,深受广大市民朋友喜爱,在贵阳孔学堂展开巡演更是一票难求,中秋节,该话剧将于贵阳孔学堂杏坛演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莅临观看,一睹一代大儒“王阳明”的风采。

  (5)《阿尔茨海默病人寻子》表演

  时间:14:30—15:00

  地点:贵阳孔学堂礼仪广场

  中秋节当天,贵阳孔学堂将于礼仪广场为市民朋友送上惊喜表演,大家不要错过啦!

  4.中秋大碗茶

  时间:10:00—16:30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中秋节,喝杯茶,贵阳孔学堂还将为到场的市民朋友奉上中秋大碗茶,游园累了,请到亲民厅喝杯茶~

  参与方式

  1.公益讲座按常规报名参与。

  2.市民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件登记入场参加贵阳贵阳孔学堂2018年中秋节传统文化活动各项活动,参与活动即可持通关卡盖“游园会”印花,凭借印花数量兑换活动专用币后换取不同级别的奖品(玉兔挂件、月桂香囊、云腿月饼、温泉门票、矿泉水、刺梨干、高山绿茶、板栗、荷叶茶、明信片、记事本、手机支架、凉粉面、精美国学图书等)。

  公益讲座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3.市民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4.微信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6699033

  报名时间:2018年9月18日——9月21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6:30)

  温馨提示:1.报名成功的听众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与,请及时电话取消报名,如未取消报名也未准时到场参与累计超过3次者,今后将不得参与贵阳孔学堂相关活动。2.讲座结束后,市民可将自己听完讲座的感悟和对国学的独到见解发送至贵阳孔学堂邮箱(gykxt928@163.com)或贵州名博(blog.gog.com.cn),优秀的文章我们将在贵阳孔学堂官网和贵州名博进行刊登,另外还可以加入贵阳贵阳孔学堂国学公益讲座听众交流QQ群进行讨论,群号为:159532784。

  活动奖品兑换流程

  门票背面即为“游园会”通关卡,市民每参与完成一个活动项目,即可获得对应数量的印花,市民凭借通关卡上印花的集齐数量,可到兑奖服务台领取相应数量的兑奖专用币。每集齐1个印花:可兑换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活动专用币1个。

  当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集齐所有游园项目10个印花可盖一次学分章,且可同时参与活动币兑换。

  活动当天集齐所有游园项目10个印花的前50名市民游客可兑换温泉门票一张,且不再参与活动币兑换。

  1枚活动币可兑换:矿泉水一瓶或明信片一张或贵阳孔学堂《木铎》一本

  2枚活动币可兑换:玉兔挂件一个或手机支架一个

  3枚活动币可兑换:月桂香囊一个

  4枚活动币可兑换:云腿月饼一个

  5枚活动币可兑换:板栗一袋

  6枚活动币可兑换:记事本一本或荷叶茶一袋

  7枚活动币可兑换:凉粉或凉面一碗

  8枚活动币可兑换:刺梨干一袋

  9枚活动币可兑换:高山绿茶一袋

  10枚活动币可兑换:精美国学图书一本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