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在校大学生注意!参加贵阳孔学堂中秋节传统文化活动可以修学分啦!

2018-09-20 06:5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月满中秋·星系团圆”2018年贵阳贵阳孔学堂中秋节传统文化活动将于9月24日开场,贵阳孔学堂除了为广大市民朋友奉上星月童画展、文艺表演、情景剧演出外,还将推出制花灯、做月饼、画折扇等中秋节传统习俗体验,只要入园参加活动,集印花,就可以获得贵阳孔学堂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省内在校大学生请注意,参加贵阳孔学堂中秋节传统文化活动可以修学分啦,凭学生证登记入场,凭本校听讲座修学分盖章凭证参与活动,集齐10个游园项目的活动印花并填写相应传统文化活动参与感受即可盖一次学分章,此外,还可以领贵阳孔学堂精美礼品一份,活动精彩,福利多多,不要错过哦!

  活动主题

  “月满中秋·星系团圆”中秋游园会

  活动时间

  9月24日10:00—16:30

  主办单位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贵阳市文明办

  协办单位

  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贵阳孔学堂艺术团

  多彩贵州印象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怀锦云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百年聚公益基金会

  “月满中秋·星系团圆”中秋游园会集印花、赢好礼活动

  1.制花灯

  中秋节当天,市民朋友可参与花灯制作活动,切身体验中秋传统文化魅力。

  2.做月饼

  中秋吃月饼是中国千百年来的传统习俗,贵阳孔学堂中秋节将推出做月饼活动,让市民朋友亲身体验传统民俗,感悟传统文化。

  3.画折扇

  市民朋友可到贵阳孔学堂体验画折扇活动,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氛围,感悟中秋佳节。

  4.猜灯谜

  猜灯谜不仅是元宵节习俗,中秋也可猜灯谜,市民朋友到贵阳孔学堂参加猜灯谜活动。

  5.桂花糕

  桂花糕,即广寒糕,因为糕中搀有桂花,宋朝时被赋予了“广寒高甲”的喻义,象征着“蟾宫折桂”的好运。做桂花糕,收获好运,欢迎市民朋友到贵阳孔学堂沾好运。

  6.干花书签

  市民朋友可到贵阳孔学堂用干花做书签,写下你对亲人朋友的寄语,让他们收获你最真挚的祝福!

  7.国学大闯关

  市民朋友在唐诗、宋词、元曲、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千字文、成语故事、论语、诗经、庄子、孟子等传统文化范围内,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参与“国学大闯关”在线答题游戏,感悟中华传统文化。

  8.全家福拍摄

  中秋节,贵阳孔学堂将为大家提供全家福拍照服务,市民朋友可到贵阳孔学堂感受阖家团圆的氛围,留下珍贵的中秋记忆。

  注:完成以上活动,皆可分别获得印花一个。

  贵阳孔学堂中秋节文化活动安排

  1.“月满中秋星系团圆”中秋游园会

  时间:10:00—16:30

  地点:亲民厅、礼仪广场、杏坛、六艺学宫、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儒学馆

  2.“星月童画”系列画展

  时间:10:00—16:30

  地点:六艺学宫、亲民厅

  3.现场互动演出

  (1)暖场表演

  时间:10:00—10:30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2)《蟾宫折桂》情景剧

  时间:10:30—10:45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3)花道艺术展演

  时间:10:45—12:45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4)《此心光明》情景剧

  时间:13:30—14:00

  地点:贵阳孔学堂杏坛

  (5)《阿尔茨海默病人寻子》情景剧

  时间:14:30—15:00

  地点:贵阳孔学堂礼仪广场

  4.中秋大碗茶

  时间:10:00—16:30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参与方式

  市民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件登记入场参加贵阳贵阳孔学堂2018年中秋节传统文化活动各项活动,参与活动即可持通关卡盖“游园会”印花,凭借印花数量兑换活动专用币后换取不同级别的奖品(玉兔挂件、月桂香囊、云腿月饼、温泉门票、矿泉水、刺梨干、高山绿茶、板栗、荷叶茶、明信片、记事本、手机支架、凉粉面、精美国学图书等)。

  活动奖品兑换流程

  门票背面即为“游园会”通关卡,市民每参与完成一个活动项目,即可获得对应数量的印花,市民凭借通关卡上印花的集齐数量,可到兑奖服务台领取相应数量的兑奖专用币。每集齐1个印花:可兑换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活动专用币1个。

  当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集齐所有游园项目10个印花可盖一次学分章,且可同时参与活动币兑换。

  活动当天集齐所有游园项目10个印花的前50名市民游客可兑换温泉门票一张,且不再参与活动币兑换。

  1枚活动币可兑换:矿泉水一瓶或明信片一张或贵阳孔学堂《木铎》一本

  2枚活动币可兑换:玉兔挂件一个或手机支架一个

  3枚活动币可兑换:月桂香囊一个

  4枚活动币可兑换:云腿月饼一个

  5枚活动币可兑换:板栗一袋

  6枚活动币可兑换:记事本一本或荷叶茶一袋

  7枚活动币可兑换:凉粉或凉面一碗

  8枚活动币可兑换:刺梨干一袋

  9枚活动币可兑换:高山绿茶一袋

  10枚活动币可兑换:精美国学图书一本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