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心系特殊群体 贵阳孔学堂“仁爱在贵州”传统文化公益活动(进校园)启动

2018-09-21 07:43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2018贵阳孔学堂“仁爱在贵州”传统文化公益活动(进校园)启动,首站走进贵阳市春光学校。

  本网讯(记者余小雨)心系特殊群体,传播传统文化。9月21日,2018贵阳孔学堂“仁爱在贵州”传统文化公益活动(进校园)启动,首站走进贵阳市春光学校。通过赠送物资、图书,举办读书会、六艺文化体验、为同学们打理形象等形式,关爱流动人口家庭青少年,传递文化正能量。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之江为贫困学生捐赠学习文具
贵阳市春光学校国学阅读流动点揭牌

  活动在贵阳市春光学校27名学生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贵阳孔学堂为25名学生代表送上爱心物资,并向学校赠送国学图书。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之江在活动上表示,贵阳孔学堂“仁爱在贵州”传统文化公益活动旨在以“仁爱”的思想为精神内涵,为社会提供正能量。走进春光学校只是开始,今后贵阳孔学堂将充分运用传统文化资源,走出贵阳孔学堂,为更多学校学生送去文化温暖。

与会领导为贵阳市春光学校“浇灌希望”
周之江为孩子们分享《汉字王国》阅读心得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之江还在读书会上分享《汉字王国》阅读心得,为孩子们讲述汉字的魅力,赢得阵阵掌声。此外,六艺体验现场,琴、棋、书、画、射等传统六艺吸引了众多学生争相体验。“听了周老师的阅读分享,参加了六艺活动体验以后,我深深感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希望以后我还有更多机会参与传统文化学习和体验。”在校学生李晓燕说到。

古筝体验
书法体验

  据贵阳市春光学校校长余成介绍,近年来,春光学校因办学条件有限,传统文化教学相对薄弱,此次活动走进春光学校,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更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绘画体验
棋艺体验

  据了解,“仁爱在贵州”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活动是贵阳贵阳孔学堂推出的又一文化品牌。将通过传统文化讲座、传统文化“六艺”体验、传统文化演出、展览等形式,面向社会特殊群体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关爱特殊群体,促进社会和谐。

为学生们理发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