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10所高校入驻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15-06-12 11:2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4月8日上午,贵阳孔学堂院校入驻暨“三严三实”的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举行,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揭牌,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正式入驻。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滕文生(左)、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右)为研修园揭牌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滕文生(左二)、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右二)为入驻院校授牌

  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力图打造成为研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研究成果的产出高地,以及传播和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学习、传承、研究、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该研修园分为研学区、研修社区、传统文化街、主题文化园林4个部分。其中,研学区建有15栋学术研究小楼,免费提供给来自国内大陆及港澳台、亚洲、欧洲、美洲知名大学和国学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及博士生研修使用;并建有各种规格的报告厅和数字图书馆,以实现查阅、视频互动。同时在研修社区建有教授宾舍、博士公寓等,为各类会议、学术交流以及游学者提供服务保障。


揭牌仪式前,参会嘉宾参观贵阳孔学堂

  贵阳孔学堂学术委员会主席、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表示,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将为中华文化的研修提供新的模式,成为省内外、国内外学者和学生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随着研修园的揭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也正式入驻。今后,研修园、高校双方将在中华文化研修、科研成果出版与发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积极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作者:

编辑:郭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