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溪山翰迹”——《兰亭的故事》展览在贵阳贵阳孔学堂开幕
中国汉画学会贵州(贵阳孔学堂)研究中心、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6-07-02 07:5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 黄盛裕 田钰琳)7月2日下午,“溪山翰迹”——《兰亭的故事》展览开幕仪式在贵阳贵阳孔学堂举行。同时,中国汉画学会贵州(贵阳孔学堂)研究中心、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在开幕仪式上正式揭牌成立。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一同为研究中心及书画研究院揭牌。着名书画家、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出任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院长,贵州画院院长陈争出任执行院长和中国汉画学会贵州(贵阳孔学堂)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加林,贵州省版画学会会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会长、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会长曹琼德,贵州省作协副主席戴冰任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等相关领导及来自浙江和贵州书画界的艺术家、贵州的书法爱好者及市民朋友共同见证了开幕仪式。

“溪山翰迹”——《兰亭的故事》展览开幕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表示,成立中国汉画学会贵州(贵阳孔学堂)研究中心、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等文化研究机构,建成贵阳孔学堂“艺文馆”引进优秀系列展览等活动,是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举措,将使贵阳孔学堂的内容建设获得新的拓展空间。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

  仪式结束后,“溪山翰迹”——《兰亭的故事》正式开展,该展览共分为兰亭修禊、兰亭传奇、唐人摹本、宋人传本等六个部分,以历代《兰亭序》着名摹本、临本为核心,系统地展示了历代有关兰亭的书法艺术。展览设置了贵阳绍兴两地书法家作品联展区,展览了两地书法家的优秀书法作品。除此之外,展览专门设置了活动区,油印拓画一副“兰亭宴”、兰亭版“华容道”、“永字八法”积木等,让市民朋友在娱乐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市民朋友参观展览
小朋友看兰亭文创商品
市民朋友参观展览
油印拓画

兰亭版“华容道”

  据悉,《兰亭的故事》展览是由绍兴博物馆策展,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绍兴博物馆、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中国汉画学会贵州(贵阳孔学堂)研究中心、贵阳众艺院协办,并得到故宫博物院、故宫出版社大力支持。此次在贵阳孔学堂“艺文馆”的展览为全国巡展第二十九站,从7月2日开幕式起将历时两个月,市民朋友可免费参观。另悉,7月3日下午贵阳孔学堂将举行陈履生“新着七种的故事”图书发布会。

作者:

编辑:田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