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中秋夜举行欧洲风情室内音乐会
“吉普赛精灵”演奏他乡的“月亮”

2016-09-16 02:1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 田钰琳)9月15日晚,由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亚旅文投资集团承办的“月映万川-贵阳孔学堂欧洲风情室内音乐会”在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精彩上演。来自斯洛伐克的“吉普赛精灵”乐团在中秋之夜为贵阳市民带来一场具有吉普赛音乐风格的视听盛宴。

贵阳孔学堂欧洲风情室内音乐会

  本次演出,“吉普赛精灵”乐团带来了《来自斯洛伐克的问候》、《匈牙利舞曲第5号》、《卡门》等经典曲目。在时而激昂时而深沉、时而欢快时而舒缓的旋律中,乐团的艺术家们化身为音乐精灵,以他们精湛的技艺和对音乐的热情为中国朋友带来吉普赛民族的问候。演出最后的惊喜曲目,乐团带来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以此向中国观众送上中秋祝福,获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很开心今天能和家人一起看到这么有感染力的音乐会,特别是第一次听到异域风情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感觉非常亲切。”市民万能告诉记者。

斯洛伐克“吉普赛精灵”乐团

现场听众

  “我们的音乐根植于吉普赛文化,但文化交流也是我们音乐创作的一部分。通过融合不同的音乐类型,在文化交流中吸取不同的音乐元素,让民族音乐更具有包容性,更好地与世界各民族交流传播。”“吉普赛精灵”乐团艺术总监Ernest Sarkozi说道。他还表示,经过此次中国行,他们将把一些中国音乐元素融合到他们的音乐创作中,促进两个民族的文化交流。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吉普赛精灵”乐团是一支极具民族特色与原创精神的知名乐团。他们将爵士、民族、弗拉门科民歌等多种音乐形式与吉普赛音乐巧妙融合形成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多元化的音乐风格,他们曾在世界五大洲、三十五个国家表演,受到全世界成千上万音乐评论家、音乐迷的欢迎和喜爱。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据悉,贵阳孔学堂“我们的节气·中秋”传统文化活动于9月15日至9月17日在贵阳孔学堂亲民厅举行,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件登记入场。想了解贵阳孔学堂“我们的节气·中秋”传统文化活动,可关注贵阳孔学堂官方网站及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田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