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迎重阳 传孝道 贵阳孔学堂举行2016年敬老礼活动

2016-10-09 03:2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二零一六(丙申)年贵阳贵阳孔学堂‘敬老礼’”活动在贵阳孔学堂举行

  本网讯(记者 田钰琳)尝一尝孩子送上的重阳糕、品一品孙子呈上的菊花茶、和老伴儿一起登高望望远、和同伴比一比猜灯谜......10月9日,“二零一六(丙申)年贵阳贵阳孔学堂‘敬老礼’”活动在贵阳孔学堂举行,来自贵阳市的百位老人与他们的子女在重阳节之际,举敬老之礼,以慰子女敬老之心,以还子女报恩之愿,以礼仪之形传孝老爱亲之美德。

呈重阳糕

品菊花茶

  本次活动是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阳市文明办主办,贵阳市老年大学、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贵阳市灯谜协会、贵州茶上品茶文化推广中心协办。活动设有敬老礼仪式、老年人团体展演、杏坛登高、猜谜活动、茶艺表演以及参观海峡两岸艺术家书法篆刻展等,让老年朋友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尽享天伦之乐。

与儿孙一起分享喜悦

  “这次我带着自己的母亲、儿媳和孙女,一家四代人一起来过节,心情很激动。希望借这个仪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同时也为后辈做个榜样,让他们懂得尊老爱老的中国传统。”55岁的王明玉告诉记者。他的儿媳石广佩是位布依族姑娘,“按照布依族的习俗,重阳节会准备祭菜祭品纪念过世的亲人。今天带着女儿给老人家敬茶道祝福,感觉自己和长辈间的更加亲近了。”石广佩说道。

少儿吟诵《孝经》

莲花舞表演

  葫芦丝、莲花舞、健康操、“舞”太极......来自贵阳市老年大学、贵阳市老年体育协会的老人们为现场观礼者带来了精彩的团体表演。老人朋友们身着光鲜亮丽的演出服,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正应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贵阳市老年大学二胡葫芦丝研修班的吕献华说道:“兴趣爱好不分年纪,老人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把生活过得健康快乐就是对儿女最大的帮助。”

葫芦丝表演

健康舞表演

  贵阳孔学堂“敬老礼”活动是贵阳孔学堂“筑城四礼”传统文化活动之一,今年是第四次举办,旨在秉承“古为今用,传承教化”的宗旨,用古代礼仪发扬孝悌文明,倡导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二胡表演

作者:

编辑:田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