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24对新人“穿越”千年在贵阳孔学堂举行中华婚礼

2016-10-29 09:5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2016(丙申)年贵阳孔学堂中华婚礼举行

  10月29日上午10时,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2016(丙申)年贵阳孔学堂“中华婚礼”在贵阳孔学堂礼仪广场举行。来自贵州省9个地州市的24对新人身披汉唐服饰,依循沃盥、对席、叩拜、同鼎、合卺、解缨结发等传统礼数,在贵阳孔学堂大成殿前,结为连理。

新人步入礼仪广场

沃盥礼

  “我们一直希望有一场古典传统婚礼,为此我们专程从深圳赶回来参加。”新娘刘睿告诉记者。新郎邱越则表示,中华婚礼的传统礼数虽然很多,但是庄重考究的仪式让他们更觉得婚姻的来之不易,更应该珍惜彼此。

解缨结发礼

合卺礼

  婚礼进行完毕,贵阳孔学堂特意邀请了已相伴60年的“钻石婚”夫妇熊绪德陈方夫妇为刚步入婚姻的新人们传授幸福婚姻的秘诀。“谦让、包容是夫妻之间最重要的相处之道,而这些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正蕴含在这些传统礼仪之中。今天的年轻人举行中华传统婚礼,不仅是为了体验中华传统古典的美,更应从这些仪式中体会中华美德的丰富内涵。”熊绪德说。

钻石婚夫妇向新人送祝福

  据了解,贵阳孔学堂“中华婚礼”是贵阳孔学堂重点打造的“筑城四礼”传统文化活动之一。自2013年开办至今,这已是第四次举办,秉承“古为今用,传承教化”的宗旨,通过传统礼仪的演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新人们温情自拍

作者:

编辑:田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