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大雪”节气活动走进大学城 高校学生体验仲冬之乐

2016-12-08 11:11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12月7日,正值“大雪”节气,贵阳孔学堂“我们的节气·大雪”活动走进贵州花溪大学城,上百名高校学生在浓厚的传统节气文化氛围中,感受浓冬乐趣。

赏乐

闻香

  节气“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本次节气活动以“枝梅暗香、雪入珠帘”为主题,通过闻香、赏乐、玩雪、明礼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学生在收获传统节气知识的同时,体会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与雪人合影

堆雪人

  贵阳孔学堂“我们的节气·大雪”活动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旅游局、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承办,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二十四节气文化传统,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下期活动将在12月21日冬至之日举行。

汉服体验

作者:

编辑:田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