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读诗奏乐聆听春天声音 贵阳孔学堂“我们的节日·清明”圆满落幕

2017-04-06 04:0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曦。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4月4日晚,这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名篇,在古筝、钢琴的伴奏下,化作歌声,回荡在贵阳贵阳孔学堂。

  晚上七点半,“清明春事好”——贵阳孔学堂中华传统文化诗歌音乐会在贵阳贵阳孔学堂举行,上海音乐学院研究员杨赛、上海歌舞团男高音青年歌唱家梁彬、女高音青年歌唱家仇红玲等十位嘉宾为贵阳市民带来了一场两小时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上,嘉宾们以朗诵、演唱、演奏等形式,在钢琴、古筝等乐器的伴奏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18首诗歌,其中包括《十面埋伏》、《姑苏行》、《鸿雁》等。

  此外,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诗歌,在每首诗歌表演前,杨赛还给大家介绍诗歌的创作背景及大意。

  “非常好听,别有一番风味。"市民陈女士表示,自己平时也中分钟爱诗词,这次诗词音乐会给她耳目一新的感觉,把耳熟能详的诗、词与音乐搭配在一起,不仅十分动听,还能把诗词的韵味体现得更加透彻。

作者:黄盛裕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