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团走进贵阳孔学堂 拍摄《黔韵华章》音乐会宣传照

2017-05-19 08:39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5月18日,来自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团的40多位艺术家走进贵阳孔学堂,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黔韵华章》拍摄乐团宣传照。

《黔韵华章》音乐会宣传照拍摄现场

  《黔韵华章》是由贵州省黔剧院、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团联合策划的一台大型民族管弦乐,整理和挖掘贵州丰富的民族音乐资源,以民族管弦乐的形式展现贵州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该音乐会已获得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项目立项资助,目前正在创作阶段。

《黔韵华章》音乐会宣传照拍摄现场

  对于此次选择贵阳孔学堂作为《黔韵华章》宣传照拍摄地,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团团长刘军表示,贵阳孔学堂是一个集生态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文化圣地,是贵州文化的地标性建筑。它的自然生态美和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契合了本台音乐会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传统,展示多彩贵州民族风的主题。

  

《黔韵华章》音乐会宣传照拍摄现场

  据了解,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团隶属于贵州省黔剧院,是一支旨在繁荣贵州民族管弦乐艺术而组建的富有贵州特色的专业民族乐团。该乐团自成立以来吸取优秀的民族音乐理念,加强交流与合作,并高度重视贵州地域民族音乐元素的创作,曾先后举办了大型民族音乐会《风华黔韵》、《乐动林城》、民族室内音乐会《筑梦雅韵》等演出,深受观众好评。

作者:田钰琳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