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其乐融融”盛夏之夜音乐会举行
中外音乐家同台跨乐演出

2017-07-23 02:59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余小雨 田钰琳)“大暑”如期而至,贵阳孔学堂“其乐融融”盛夏之夜音乐会也如期赴约。

  2017年7月22日,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贵州品道谦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溪山踏歌行”之“其乐融融”盛夏之夜音乐会在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举行,来自中外的音乐家们同台献艺,跨乐演出,为观众“描绘”出一幅幅美妙的音乐画卷。

贵阳孔学堂“其乐融融”盛夏之夜音乐会举行

  萨克斯、钢琴、长笛、架子鼓、民族打击乐器等一同响起,《A night in Tunisia》、《Black Orpheus》、《好花红》,音乐会在暖场乐队的演奏中拉开帷幕。融合传统与爵士风格的贵州布依族民歌《好花红》让人眼前一亮,令现场观众沸腾。首次应邀到贵阳孔学堂演出的“回声乐队”,是本次音乐会的“主角”。他们演奏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叶尼塞河》、《After the Rain》等歌曲,传统与爵士配上“冬不拉、伊克勒、冒顿潮尔”等中国北疆少数民族乐技,为观众“描绘”了广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及惬意的牧民生活等画面,让观众如临其境,其乐融融。“我喜欢民族音乐,民族与时尚碰撞是现在很多音乐人都在做的事,此次来贵阳孔学堂观看音乐会,就是想亲自感受一下这种民族与时尚融合的音乐旋律。”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中外音乐家同台跨乐演出

  古典与爵士相融,中方与西方碰撞,经典的音乐在相融与碰撞中产生,观众笑脸盈盈,满意而归。“将中国古典民族音乐与西方音乐融合是很多乐手都在做的尝试,”暖场乐队成员邹恒表示,“此次我们将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爵士相结合并且到贵阳孔学堂来演出,是因为贵阳孔学堂观众年轻化,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够参与其中。”

观众如临其境 其乐融融

  据了解,“溪山踏歌行”是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曾多次举办中西结合,传统与时尚相融的音乐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音乐视听盛宴。2017年,贵阳贵阳孔学堂将继续升级打造“溪山踏歌行”文化品牌,以经典、融合、精致为原则,拟推出10余场公益文化演出,敬请关注!

作者:余小雨 田钰琳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