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讲座资讯]

[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

“贵阳孔学堂四礼”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
之 “贵阳孔学堂开笔礼”面向全市小学征集志愿学校啦!

2017-08-29 05:10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贵阳孔学堂四礼”(即:开笔礼、成人礼、敬老礼、中华婚礼)是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倡导的中华传统文化礼仪活动,是贵阳孔学堂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一直受到大众的关注和喜爱。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礼仪文明建设,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将开展“贵阳孔学堂四礼”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通过庄严典雅的礼仪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文明礼仪。

  2017年9月,“贵阳孔学堂四礼”之“开笔礼”将率先走进社区、学校。“开笔礼”在古时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又称“破蒙”。此礼是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是中国古代读书人成长过程中的首次大礼。“贵阳孔学堂开笔礼”汲取古时典礼文化内涵,赋予现代意义,以“破蒙启智·人生始立”为主题,通过吟诵经典、致敬圣贤、崇德尚礼,让孩子们在庄严的仪式中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贵阳孔学堂开笔礼”进学校活动将面向贵阳市各小学征集志愿学校,凡热爱优秀传统文化,具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意识,学校拥有良好的文化氛围,愿意组织本校新入校一年级学生举办“开笔礼”的贵阳市各小学均能报名。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将在报名学校中选取部分学校,由贵阳孔学堂提供活动指导、总体形象设计、一定服装物资补助和统一的宣传报道,将“贵阳孔学堂开笔礼”送到学校,为新入学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的人生记忆。

  征集时间为公告之日起至9月4日16点;报名方式为电话报名:86981445。联系人:石老师。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