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讲座资讯]

[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讲座资讯]考古发现与高原丝路

贵阳孔学堂将推出“溪山踏歌行·筝仙常静音乐会”

2017-09-07 05:0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为更好地弘扬与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贵阳贵阳孔学堂继续升级打造“溪山踏歌行”系列文化品牌,将与知名古筝演奏家常静、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打击乐演奏家王佳男及箫/笛/尺八/演奏家张笛携手,推出“溪山踏歌行·筝仙常静音乐会”,届时,将为市民朋友奉上一场高端雅致的古筝盛宴。

  一.演出名称:溪山踏歌行——筝仙常静音乐会

  二.演出时间:9月13日20:00-21:30

  三.主办单位: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四.演出地点:贵阳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五.音乐会节目单:

  六.报名方式

  step1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gyconfucianism);

  Step2:在留言框回复“音乐会日期+姓名+电话”;

  收到回复“恭喜您已获得9月13日音乐会门票,请在9月11日-9月13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前往多彩贵州网领取”即为抢票成功。

  领票时间:9月11日(周一)14:00——9月13日(周三)17:00

  领票地址:观山湖区长岭南路33号天一国际广场11栋12层。

  票数量有限,一人限领两张

  (提示:需收到官微君回复才能前往领票哦)

  七.音乐家简介

  常静

  古筝演奏家,独立音乐人,国家一级演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春江花月夜》演奏者,泰国公主常任古筝老师,中国-希腊文化大使。

  常静八岁随啓蒙老师龙德君学习古筝,1991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李婉芬教授和邱大成教授学习古筝。

  常静的音乐空灵唯美,如中国山水画般气韵悠长,并以当代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国古老的文化。她独特的演奏、吟唱方式甚而通过东西方乐器混搭,赋予古筝音乐全新的风貌。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古筝独奏《礼乐--春江花月夜》。并在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与世界着名音乐家雅尼先生合作《琴筝和鸣》。

  常静专注于古筝演奏与创作,已在美国真音乐、台湾源动力、德国EDEL、香港雨果和中国瑞鸣等唱片公司出版《常静》、《离弦》、《彩虹之上》、《筝美人》、《十指弹一》、《杏花天影》和《瑞鹤飞》等多部唱片,并在唱片中担任作曲、编曲、演唱、演奏和制作等工作。2015年10月,常静赴希腊和当地古乐器音乐家合作出版新唱片《仙渡云霓》。常静曾与多位古典艺术大师合作。与指挥家洛林·马泽尔合作演出古筝协奏曲《春江花月夜》,与作曲家陈其钢,指挥汤沐海等合作陈其钢作品《蝶恋花》,由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演,并于2015年参加英国逍遥音乐节,与BBC威尔士交响乐团合作,再次演绎该作品。常静与雅尼、理查德·克莱德曼、朱哲琴等多名世界优秀音乐人跨界合作流行、新纪元、摇滚和爵士等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

  王佳男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焦山林,王以东、方国庆、王建华等教授,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打击乐。中国民族打击乐学会理事,PAS国际打击乐学会理事。

  王佳男参加国内众多学术及社会演出,出访美洲,欧洲,澳大利亚,亚洲许多国家进行交流及访问演。曾与国内外不同艺术家进行音乐合作,并与戏剧,舞蹈,书法绘画等不同的艺术门类进行跨界创新合作。并尝试不同风格打击乐器的演奏,对打击乐的发展与创新做出贡献。创作大量的舞蹈,歌曲,影视音乐。担任过众多大型晚会的作曲及音乐总监工作。创作的《鼓舞东方》《中华少年》《彩虹》《打歌》等打击乐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北京,北京》的演出,2009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国庆”广场游行活动大打击乐总监,2015年成功举办了《乐界》王佳男专场打击乐与作品音乐会!2016年参加在中国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开幕式,演出《高山流水》担任打击乐独奏。2017参加北京台春节联欢晚会《一瞬千年》打击乐独奏嘉宾。5月参加“一带一路”文艺表演,担任打击乐演奏。

  张笛

  箫/笛/尺八/演奏家,独立音乐人,艺术修行实践者。自幼学习笛箫,师从张维良、俞逊发、孔庆山等笛箫大家,研习民族管乐至今近三十年,箫笛教学领域十五年。多次参加CCTV节目录制、大型演唱会现场,以及国内外诸多风格的乐队合作。

  2012年至今与诸多音乐家策划并实验音乐微现场数十场。201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蛇年春晚现场直播,与中国古筝演奏家常静一起,与希腊音乐家雅尼及其乐队合作,表演《琴筝和鸣》。2014年9月联手国内顶尖民乐演奏家,参加中国音乐家向爵士乐厂牌Bluenote致敬之爵士乐演出。2016年7月随舞剧《双下山》出访德国三座城市巡演。8月携手如见文化、古筝仙子常静、古希腊里拉琴乐队在国内举行首次中西文明碰撞的音乐之旅,六场音乐会获得轰动。

  出版洞箫专辑《安那般那》、《一箫逸曲》,与古筝演奏家常静等出版即兴专辑《仙渡云霓》。2017年出版手碟、人声、笛箫实验音乐专辑《舍卫国》。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