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微孝行动”进社区 送温暖

2017-11-06 05:0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余小雨)泱泱中华,礼仪之邦,道德传统,源远流长,孝敬父母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2日,“微孝行动之贵阳孔学堂敬老礼走进社区”活动在世纪城给1000多位老人送去温暖。

“微孝行动”之贵阳孔学堂敬老礼走进社区活动在世纪城举行

  诵孝经、奉重阳糕、菊花茶、行三拜礼……“敬老”仪式上,来自六户家庭的老人们享受着儿女的孝顺,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的孩子们平日里就特别孝顺,他们经常来看我,并且经常告诉自己的孩子,要好好孝敬爷爷奶奶。中国是礼仪大国,孝敬老人这样的优良传统,应该一代代传承下去。”接过儿子奉上的重阳糕与菊花茶后,陶德恩老人欣喜地表示。

“微孝行动”进社区之为父母敬茶
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的老人们

  本次活动邀请的老人皆是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助老社的演员。据歌舞团团长杨朝群介绍,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是一所“没有围墙的敬老院”,也是一所“没有围墙的老年大学”。“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工作压力都很大,能陪老人的时间不多。所以我们歌舞团会经常组织一些志愿服务,或者演出,让老人们有事情可做,让他们觉得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还是可以为社会做一些事情。”

歌舞表演
祈福牌,感恩父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贵阳孔学堂贯彻落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针,举办“微孝行动之贵阳孔学堂敬老礼走进社区”活动,开设养生讲座,将新六艺等传统文化展现在老人们面前,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和文化需要,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好、老有所乐。

为社区老人送上油米

作者:余小雨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