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2018年贵州省“我们的节日·春节”
暨贵阳贵阳孔学堂戊戌年春节文化庙会重磅来袭!

2018-01-31 05:59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岁岁年年,再迎新春!2018年贵州省“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贵阳贵阳孔学堂戊戌年春节文化庙会重磅来袭!此次文化盛会将围绕“美丽乡愁、年俗盛宴”展开,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一个吉庆祥和、寓教于乐的文化庙会。

  庙会主题:美丽乡愁、年俗盛宴

  一、2月9日、2月12日(腊月二十四、二十七)送“福”回家活动

  省市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送春联、送“福”字

  1.时间:2月9日10:00——16:30(腊月二十四日)

  地点:贵阳龙洞堡机场

  2.时间:2月12日(腊月二十七日)

  地点:贵阳孔学堂艺文馆

  参与方式:市民可自行前往,免费参加。

  二、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0日(正月初六)2018年戊戌新年主体活动

  本次活动将以“乡愁”为主题展开,全方位立体展现贵州年俗文化,亮点多多,异彩纷呈。

  1.美丽乡愁,年俗集萃——从视觉、听觉、味觉上立体呈现贵州省少数民族的年俗文化,带您体验“活色生香”的乡愁。

  活动形式:求才祈福、传统文化年俗展、地方特色年俗互动、乡味风物街、文化地标展、中华传统曲艺、民族歌舞表演、琴茶香道等活动。

  2.春立家训,传承发展——通过多媒体形式打造传统的“家”的场景,带您回溯贵州的光影流年、历史变迁,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感受“家乡”的味道,同时了解中华传统家训文化。

  活动形式:“那年的家”展区、家训馆“百家姓扇墙”展等活动。

  3.鼓振贵州,开年之礼——中国鼓文化,源远流长。庙会期间将以“起鼓、竞鼓、齐鼓”的演绎方式和击鼓体验的互动形式,带您一起“鼓动”新春,开启新年新气象。

  活动形式:台江反排村木鼓舞、铜仁松桃四面鼓、花溪高坡苗鼓舞等。

  此外,贵阳贵阳孔学堂将在3月2日(正月十五)推出传统文化讲座、猜灯谜、传统文化演出、大型游园活动等,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活动参与方式:免费开放,凭票入堂

  1.公共场所领票:凭有效证件到星力百货瑞金店、汇金星力城、星力银海元隆广场、国贸总店、国贸金阳店、国贸逸天城购物中心、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花果园支行、威清路支行、石欣支行、云岩支行)、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贵阳农村商业银行观山湖支行取票;

  2.网络订票:可进入贵阳孔学堂官网订票,预订成功后于活动当天凭有效证件到贵阳孔学堂庙会客服工作站取票;

  3.微信订票:可通过贵阳贵阳孔学堂、贵阳孔学堂基金会、行旅贵阳孔学堂、贵州交通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订票;预订成功后于活动当天凭有效证件到贵阳孔学堂庙会客服工作站取票;

  4.电台订票:可通过贵州交通广播(FM95.2)进行订票,预订成功后于活动当天凭有效证件到贵阳孔学堂庙会客服工作站取票;

  5.现场领票:活动当天持有效证件到贵阳孔学堂庙会客服工作站取票。

  注:每天发放入场票共10000张,入场票当天有效,每个身份证限领两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领完截止。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