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再推国乐盛宴,让我们在民乐中“燃”起来

2017-12-10 04:09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中国民族音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其深厚的文化积淀与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现了中华民族无穷的智慧和创造力。传承民族音乐不仅仅在于继承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更是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12月16日,在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成立之际,贵阳孔学堂联手中国“行乐”室内乐团将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场精彩丰呈的民乐艺术盛会,届时欢迎市民朋友报名参与。

  主题: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成立暨中国“行乐"乐团演出

  时间:2017年12月16日19:30--21:30

  地点:贵阳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主办: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承办: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

  网络报名方式:

  第一步: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gyconfucianism),在留言框回复“中国行乐乐团演出+姓名+电话”

  第二步:收到回复“恭喜您已获得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成立暨中国“行乐"乐团演出门票,请于12月14日至15日上午9点至下午5前往多彩贵州网领取”即为抢票成功。

  (领票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33号天一国际广场11栋12层)

  注明:本演出为公益性演出,不收取门票费用,票数量有限,一人限领两张。需收到官微君回复才能前往领票哦

  行乐室内乐团介绍

  “行乐”室内乐团成立于2008年,为当今最具活力,同时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技术实力的民族室内乐团。乐团团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与中央音乐学院,多人次在国内外重要器乐比赛中荣获金奖殊荣。“行乐”以演奏、研究与传播中国民族音乐为宗旨,以中国优秀传统音乐为立足点,力图通过现代的艺术传播形式传承和弘扬东方古老而神秘的音韵。同时,“行乐”勇于创新,探索具有传统气质与时代气息兼备的室内乐多元化创作和演出。

  乐团成员曾荣获2008年文化部第三届“文华奖”全国民族器乐比赛“金奖”,2011年“上海之春”国际江南丝竹邀请赛职业组“金奖”;乐团多名成员在国内外重要器乐比赛中荣获金奖殊荣。乐团先后在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以及全国二十余个地区策划并演出百余场;2011年至今,“行乐”在北京高校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和讲座,广受好评;2014年,“行乐”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五十周年校庆活动中进行专场演出,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肯定; 2015年10月,“行乐”受邀参加第七届北京传统音乐节演出及第二十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的演出。2016年元旦,乐团在百年戏楼正乙祠举办国乐新年音乐会,并获得正乙祠年度“最佳民族乐团”荣誉,2017年,先后录制CCTV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我是歌手》等栏目,被媒体称为“有担当的青年国乐传播团队”,成为青年国乐传承的中坚力量。

  “行乐”,意味着不断发展的民族音乐,亦代表着中国青年国乐人在传承、发展与弘扬民族音乐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前行的精神。行乐,在路上。

  音乐会主持人·演奏家

  沈诚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会长,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委员。中国第一位板胡专业硕士,曾获首届全国广东音乐比赛演奏二等奖,文化部“珠穆朗玛优秀演员奖”,北京市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长期活跃在国内外的音乐舞台上,曾与国内外众多着名中西乐团、作曲家、指挥家合作,应邀参加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节,赴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

  “行乐"乐团演奏家

  晏璐婷

  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首位身兼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金奖、文华奖演奏奖(最高奖)的青年板胡演奏家。200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沈诚老师学习板胡、京胡、高胡等多种民族弓弦乐器。2006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本科,2009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获学院特殊人才被保送攻读研究生,继续跟随沈诚教授学习板胡。在校期间曾随刘长福教授学习 二胡,中国京剧院京胡名家张顺翔老师辅修京胡,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

  2017年获第六届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指导教师奖;2015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拉弦乐器)优秀指导教师奖。曾出访欧、亚、非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并多次录制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等节目。

  刘小龙

  中国音乐学院指挥专业研究生。1999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刘邗酉副教授;200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师从笛箫演奏家、教育家张维良教授继续学习竹笛演奏;2017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金野副教授。

  曾随“华夏民族乐团”赴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多个国家和国内城市进行巡演。2012年为CCTV民族器乐青年演奏家音乐会进行编曲工作,同年担任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编曲工作;担任百度微电影《父亲节》作曲;近年来所创作和改编的《天与地》《加勒比海盗》《加州旅馆》等乐曲被广泛演奏并受到好评。

  陈京京

  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200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着名三弦演奏家赵承伟。201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2014年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参加2005年全国三弦艺术研讨会、2008年中国音乐学院乐器改革音乐会及2012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等,并担任三弦独奏;2013年获国际第三届民族器乐大赛金奖; ·新加坡国际音乐大赛三弦专业组金奖。2017年获第六届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吴曜蕾

  中国音乐学院琵琶演奏专业研究生。6岁开始学习琵琶,2006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2012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现师从着名演奏家杨靖教授。

  2007年荣获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少年组琵琶专业第二名;2011年荣获“敦煌杯”全国青少年琵琶大赛专业少年组银奖;2008年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2010年应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邀请跟随中国少年民族乐团赴美进行交流演出;曾应日本藤冈市邀请前赴日本进行访问交流演出;并多次随中国少年民族乐团以及中国少年弹拨乐团在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等地进行演出。

  凌博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音乐学院华夏鹤鸣笙乐团行政团长。201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2014年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光陆教授。

  获2016中国笙文化国际艺术节五项金奖;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最佳人气奖”及职业组吹奏类优秀奖;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职业组金奖;首届台湾“日月潭杯”音乐大赛青年专业组吹管类一等奖。2017年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并世界首演笙协奏曲《黄帝》;2014年参加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作品音乐会《鼓与歌》世界首演;2012年参加首大型交响合唱《壮族诗情》首演;多次出访澳大利亚、德国、匈牙利、波兰、俄罗斯等国交流演出。

  白凯

  中国音乐学院打击乐演奏专业研究生。师从中国音协民族打击乐协会会长、中国打击乐协会民族打击乐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王以东教授,和中国音乐学院打击乐讲师王军老师。

  获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奖赛山西赛区少年组金奖;获文化部第四届文化艺术院校奖青年打击乐组最高演奏奖;获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职业组金奖;曾多次与总政歌剧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民族乐团、武警文工团等合作演出,并随文化部、北京市文化局出访美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十余个国家交流演出。

  齐闻多

  中国音乐学院阮演奏专业研究生。师从林程远、周显顺老师,2006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马兰花老师、魏蔚教授主攻中阮、大阮演奏,201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

  曾在“中国少年民族乐团”“中国少年弹拨乐团”“中国阮咸乐团”及“华夏民族乐团”中担任阮和大阮的演奏;荣获首届阮北京邀请赛专业少年组个人银奖和团体金奖。先后成为“紫禁城青年室内乐团”以及“中央民族乐团— Fs弹拨室内乐团”成员,并参与专场音乐会及专辑录制;出访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广泛好评。

  张胤

  中国音乐学院扬琴演奏专业201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12岁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任伯杰、张侠老师,曾获得“刘明源”奖学金比赛初中组及高中组“刘明源”奖学金一等奖。后保送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项祖华教授。2011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在校期间随王以东教授学习打击乐。于2010年和2011年成功举办两场个人独奏音乐会,获得好评。

  曾随“中国少年弹拨乐团”、“华夏民族乐团”赴美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多个地区和国家进行巡演;荣获首届“鼓动北京”打击乐比赛青年组个人二等奖、团体三等奖;担任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部音乐普及活动(民乐组)组长;曾为宋祖英、刘德海、闵慧芬、沈诚、张维良、张尊连、吴碧霞、龚琳娜等多位艺术大师音乐会担任扬琴演奏。

  宋菲飞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艺术教育负责人,艺术学院二胡教师。2013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二胡演奏学士学位,音乐学硕士学位。1999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属大连音乐舞蹈学校,师从翟永库教授学习 二胡演奏;2005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宋飞教授和二胡教育家安如砺教授;2010年起,随音乐学家桑海波教授攻读中国民族器乐研究专业。

  曾荣获“桃李芬芳”杯民族器乐比赛金奖; “文华奖”第三届全国民族乐器大赛传统组合类金奖;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等地演出;在《中国音乐》、《中国二胡报》等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了十余篇文章;曾赴意大利、奥地利、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和文化交流。

  伍君瑜

  中国音乐学院筝演奏专业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200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杨琳副教授学习古筝演奏。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并以视唱练耳免试的成绩顺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邱霁副教授继续习筝。2008年荣获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三届全国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小型民族乐器组合组金奖。2009年荣获“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中国赛区总决赛民乐金奖。

  参与文化部“中国文化讲堂”到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演出和文化交流;多次随中国少年民族乐团以及中国少年弹拨乐团在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等地进行演出;参与《心灵弦歌》中国少年弹拨乐团演出实况的CD录制,2008年参与《舞之光影》中国少年民族乐团的CD录制。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