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贵阳孔学堂2018年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公告

2018-03-27 02:1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开始报名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在2018年中国传统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贵阳孔学堂将办“春风十里·踏春游园”清明节主题活动。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邀请,4月5日至7日,我们相约贵阳孔学堂,踏春游园、临寒食帖、听诗会、品美食、听讲座、赏民俗……贵阳孔学堂清明传统文化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啦!现征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市民朋友作为听众(详情可登录贵阳孔学堂官网、多彩贵州网、贵阳新闻网、贵阳文明网、爽爽的贵阳网、贵州都市网查询,或通过搜索贵阳贵阳孔学堂公众微信进行了解),市民可凭有效证件报名参加。活动当天请报名成功的听众持本人有效证件提前30分钟到贵阳孔学堂大成门处换取入场券入场。届时贵阳孔学堂将提供开水,请市民朋友们自带水杯,禁止携带食物进入讲堂,希望大家遵守活动纪律,做文明人。

  活动时间:2018年4月5日(星期四)——4月7日(星期六)

  活动主题:春风十里·踏春游园

  活动安排:4月5日(周四)

  一、“春风十里·踏春游园”活动

  1.传统趣味体育体验

  时间:10:00—16:00 13:30—14:30

  地点:贵阳孔学堂礼仪广场

  项目:蹴鞠、踢毽子、投壶、射箭、丢沙包、打陀螺、跳板、滚铁环

  2. 传统趣味体育体验、比赛

  时间: 13:30—14:30

  地点:贵阳孔学堂礼仪广场

  项目:高脚竞速表演、足球射门比赛、双人夹球接力比赛

  3.花道展示、香道展演

  时间:10:00—16:30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4.集体临习寒食帖

  时间:11:30—12:30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

  名额:40人

  5.喝清明茶、品清明小吃

  时间:10:00—16:30

  地点:贵阳孔学堂亲民厅、礼仪广场

  二、“踏春赏花正当时”2018(戊戌)贵阳孔学堂清明诗会

  时间:14:30—16:00

  地点:贵阳孔学堂明伦堂明德厅

  名额:450人

  三、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时间:4月6日(周五) 09:30—11:30

  地点:明伦堂明德厅

  主题:诗词里的清明习俗漫谈

  主讲人:龚德全(中山大学民俗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后,贵州民族大学教授、学术骨干、硕士生导师,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人才,主要从事民俗学研究)

  名额:450人

  时间:4月7日(周六) 09:30—11:30

  地点:明伦堂明德厅

  主题:黄帝、黄帝文化与黄老之学

  主讲人:刘学智(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国际儒联理事、学术委员,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实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孔子学会会长、陕西省哲学学会副会长、陕西中国哲学史研究会副会长)

  名额:450人

  “春风十里·踏春游园”活动参与方式:免费参与凭票入园市民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件登记入场获取活动门票,参加园内指定活动可在门票背面盖“游园会”印章,凭借印章数量换取活动专用币,专用币可兑换不同级别的奖品。游园奖品为清明粑、清明祭祀插花、清明祭祀香饼、清明寒食凉粉面、贵阳孔学堂《木铎》等。

  临习寒食帖、清明诗会、公益讲座参与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6699033

  2.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3.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3月28日——4月4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6:30,其中,电话和现场报名需在正常工作日)

  注:名额有限,报完即止!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8年3月28日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