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州高校留学生在贵阳孔学堂开启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2018-04-20 07:47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贵州省高校留学生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第六期在贵阳孔学堂举行

  本网讯(记者余小雨)4月20日,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贵州省高校留学生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第六期在贵阳孔学堂举行。来自英国、德国、法国、韩国、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留学生前来参观体验。

留学生着汉服、行汉礼
当“洋面孔”遇上中华传统汉服

  本次活动以“礼、食、茶”为主题,留学生们着中华传统汉服,习中华传统礼仪,品中华传统美食,体验中华传统茶文化,全方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留学生着汉服、行汉礼
贵州省高校留学生汉服体验

  “今天来到贵阳孔学堂,我才发现自己在英国学的中国文化只是冰山一角,今天带着女儿一起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来自英国的留学生安勇告诉记者。

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饮食文化
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茶文化

  据了解,贵阳贵阳孔学堂留学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自2016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期,逐渐成为贵阳孔学堂系列品牌活动。该活动设置“茶、酒、食、节、礼、服、书”等多个主题的文化体验内容,让留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受到广泛欢迎及好评。

留学生参观孔子展览馆

  截止目前,贵阳孔学堂已与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合作,为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埃及、越南、泰国、老挝等20余个国家的500余名留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互动。

作者:余小雨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