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缤纷开场

2018-04-21 10:33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贵阳孔学堂“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缤纷开场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余小雨)4月21日,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贵阳孔学堂“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拉开序幕。“阅读达人”、专题讲座、欢乐朗读亭、虚拟数字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周末的贵阳孔学堂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味儿。

贵阳学院文传学院副教授李金来带来题为《热爱读书就是热爱生命》专题讲座  

  评选阅读达人 分享读书之乐

  活动首日,“阅读达人”颁奖仪式在贵阳孔学堂明伦堂举行,400多名观众见证了颁奖仪式。贵阳孔学堂图书馆根据开馆以来读者的借书量和信誉度,评出了李建勇、许琳、赵爱霞、徐国庆、莫海平五位“阅读达人”,他们领奖的同时还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各自的阅读心得。

贵阳孔学堂“阅读达人”颁奖仪式

  “我来自孔子故里山东,四年前到贵阳工作后就结缘贵阳孔学堂。每个周末上午来听公益讲座,下午就去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借书。贵阳孔学堂为普通大众了解和学习传统文化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阅读达人”李建勇说。原出租车师傅徐国庆则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以前开车时都会随身携带几本书,吃饭和停车休息时就拿出来看。我很喜欢历史类书籍,而贵阳孔学堂图书馆正好有很丰富的传统文化类藏书,满足了我一个历史迷的需求。”

少年儿童体验贵阳孔学堂“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开展多彩活动 助力全民“悦”读

  “三月的雨,淅淅沥沥地落着,落在嬉戏的小孩身上……”快乐朗读亭外排起了长队。今年,贵阳社区第八届儿童图书·音乐节走入贵阳孔学堂,主办方特意设置了快乐朗读亭、生态科普阅读馆、VR虚拟数字图书馆、创客DIY馆等12个缤纷多彩的特色分馆,让父母和孩子们一起畅享“悦”读体验。

体验“朗读亭”,读诵经典

  “这次的阅读活动不仅孩子们感觉有趣,连大人也觉得很有意思。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咱们家长认识到阅读不仅仅是读字面文字,更是生动有趣的体验。并且父母更应该做好陪伴角色,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市民李丽告诉记者。

在贵阳孔学堂图书馆感受亲子阅读

  推出阅读“福利”优化阅读体验

  除了举办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外,贵阳孔学堂图书馆还推出“你看书、我买单”为市民开展“U书快件”服务、“传递阅读、还书免责”、“借阅‘kindle’超值优惠”等阅读“福利”,为市民朋友带来更丰富、更方便、更快捷的图书阅读服务。

体验电子阅读

  据贵阳孔学堂图书馆馆长张梅介绍,自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馆以来,每年平均进馆人数达2万余人次,特别是电子阅读方面,电子图书访问量近10万,下载量超过了5万。“随着电子阅读的普及,贵阳孔学堂图书馆也在不断丰富电子藏书,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图书资源。并且目前贵阳孔学堂园内已经开设24小时自助图书借阅机,让广大读者能‘随时’‘随心’开启阅读,让文化经典伴随着人们的日常。”

小朋友一起探索书里的奥秘

  据悉,贵阳孔学堂“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将持续至23日,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在持续展开,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参加系列活动。

画卡通人物脸谱
体验手工课

  【资料卡片】

  贵阳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坐落于花溪河畔的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是一座集数字化、检索、展示、阅览、管理为一体,兼具人文教育、学术研究、文化传承、形象展示等功能的专业图书馆,也是一个全方位,多层次整合国学资源、阳明学资源的国学图书馆。该图书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大众可在图书馆借阅丰富的纸质图书,也可在“书香贵阳孔学堂”数字阅读平台享受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的海量国学电子阅读体验。

作者:田钰琳 余小雨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