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大型原创历史话剧《此心光明》精简版在贵阳孔学堂首演

2018-05-14 06:0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大型原创历史话剧《此心光明》精简版在贵阳孔学堂首演

  本网讯(记者余小雨)5月13日,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省文化厅与浙江省文化厅共同出资,助力贵州省话剧团携手浙江省话剧团联袂打造的大型原创历史话剧《此心光明》精简版在贵阳孔学堂“成人礼”活动周首演。

被“贬”龙场

  大型原创历史话剧《此心光明》主要讲述了心学集大成者王阳明跌宕起伏的“知行合一”之路。该剧自去年首演以来,就以其独特的艺术创作视角及故事诠释手法收获社会各界的好评,并被纳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此次贵州省话剧团在保持剧情、结构完整的基础上,将全剧时长精编至一个半小时。在省话剧团青年演员们的演绎下,王阳明“少年立志、青年立言、中年立功、晚年立德”的“圣人”形象深入人心。

龙场悟道

  “之前不了解王阳明先生,但看了《此心光明》话剧后,被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的精神折服,我也要像他一样立志做有志青年。”来自贵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吴静雯告诉记者。

与彝民共患难

  据了解,《此心光明》精编版将在贵阳孔学堂进行十场演出,相关演出资讯请关注贵阳孔学堂官网及贵阳孔学堂微信公号了解。

平定宁王叛乱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