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贵阳孔学堂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今日签约

2015-08-28 07:27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入驻贵阳孔学堂文化研修园 

与会嘉宾及教授学者观看贵阳孔学堂宣传片

  本网讯 2015年8月28日上午,儒学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设学术座谈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入驻贵阳孔学堂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副校长孙有中,国际儒联副理事长、贵阳贵阳孔学堂理事会执行副理事长蒋星恒,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国际儒联传播普及委员会副主任侯楠以及北京大学教授、国际儒联顾问楼宇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际儒联副会长张西平,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国际儒联传播普及委员会副主任王殿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国际儒联中国委员会副主任单纯,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国际儒联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存山,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李苏平等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会上,参会领导及专家学者观看了贵阳孔学堂宣传短片,相互通报了合作准备情况,就下一步合作重点、合作内容和预期成效进行深入交流。据签署的合作协议,三方将在贵阳贵阳孔学堂合作设立国际中国文化(贵阳孔学堂)研修院,借助贵阳孔学堂软硬件、传播普及和省市联动等平台优势,长期开展中华文化领域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的培养、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儒学研究成果的海外传播与推广,联合举办国际儒学研究学术会议、中华文化学术交流等活动,用世界语言传播中华文化,力争把贵阳孔学堂打造成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的中华文化创新发展研究和传播的重要智库。

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后,三方围绕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加强儒学研修和国际传播举行“儒学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设学术”座谈会,来自中国社科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与会学者教授分别做了发言,就充分运用好三方优势资源,加强儒学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作者:

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