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知古鉴今 资政育人
“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贵阳孔学堂开讲

2016-03-04 08:29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贵阳孔学堂开讲

  本网讯(记者 田钰琳 黄盛裕)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3月4日下午,“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贵阳孔学堂正式开讲。武汉大学教授,武汉大学阳明学研究中心主任欧阳祯人作了题为《阳明心学与现代管理》的讲座。来自贵州省各市州的200余名厅级及县处级干部参加,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是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党校主办,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承办,以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面向全省领导干部举办的高端系列讲座。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在致辞中表示该讲座旨在帮助领导干部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拓宽人文视野,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规律,从而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道德修养。贵阳孔学堂作为承办方将努力做好精心选题、精心选人、精心服务,结合新媒体技术,为贵州省领导干部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欧阳祯人教授作了题为《阳明心学与现代管理》的讲座
领导干部们认真学习传统文化

  讲座中,领导干部们认真聆听欧阳祯人教授对阳明心学的讲解,不时记下笔记。一些干部在讲座结束后还针对自己关心的历史文化问题与教授交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说,“听了今天的阳明心学的讲座很受启发,王阳明的“知行合一”“致良知”既是对干部的执政要求和道德行为的规范。”

领导干部们认真学习传统文化

  据了解,“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从今年3月起每月定期举办一场,省内厅级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均可自愿报名参加。讲座的选题将融会古今中外,多学科纵横贯通,集历史与现实、思想与智慧、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于一体,主要包含中国传统文化、阳明学、中外历史、哲学思想、民族宗教、文学艺术等内容。

作者:

编辑:田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