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全美华人美术教授走进贵阳孔学堂 探讨中西美术促进文化交流

2016-08-08 10:50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视觉与视野:全美华人美术教授研讨会”在贵阳贵阳孔学堂召开

  本网讯(田钰琳)8月7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美国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贵州民族大学和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办,贵州省美协、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协办的“视觉与视野:全美华人美术教授研讨会”在贵阳贵阳孔学堂召开。40多位来自美国高等院校的华人美术教授及10余所中国高等院校的美术教授就“中西美术创作与教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与互动。

  

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主席、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在研讨会上发言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就中美艺术教育差异、中美艺术实践中的文化艺术传统、中美艺术家的视觉与视野等问题展开讨论。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主席、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主任丛志远认为,目前美国在中国艺术的理论研究方面是比较深入的,但在实践教学方面有所缺失。希望能搭建更多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积极开拓中美艺术交流新空间,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建山表示,贵州在民族民间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艺术教育是具有地方本土特色的。与华人教授、其他院校教授的交流能为贵州的艺术教育和发展带来更全球化的视角和多元化的艺术表达语言。

研讨会现场

  据悉,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是由在美华人美术教授组织的专业学术团体。其成员不仅来自中国大陆,也包括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以及全世界各国在美的华裔教授。他们具有国际当代中西艺术与艺术教育特征,其视野、视角、判断力、在场性,与中国和东盟的东方文化的国际意义和历史意义相呼应。作为一个群体和机构,他们既长于在西方主流文化中传播东方文化精神,也长于将中国和东方的艺术和教育引向国际前沿,他们是东西文化和艺术在西方交流和传播的主力军,也是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在文化艺术上的桥梁和纽带。

作者:

编辑:田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