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贵阳孔学堂2017祭孔大典市民参加流程

2017-09-23 04:24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祭孔典礼是华夏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举行的隆重祀典,旨在追思先贤,崇德尚礼,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贵阳贵阳孔学堂“祭孔典礼”及“开笔礼”今年正值五届,以“弦歌五载继往开来”为主题,面向市民开放。

  整个典礼面向全球直播,为有序观礼并参祭,体现文明风范,请注意如下事项。

  1.入场:已报名参祭的市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在贵阳孔学堂棂星门口登记领取入场券和鲜花,有序入场。

  2.待祭:在典礼正式开始前,市民在棂星门口集中学习大辑礼,并待祭。

  3.观礼:典礼正式开始后,市民有序进入主会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到达市民观礼区观礼。

  4.祭拜:典礼流程共有四个篇章,在前三个篇章结束后,市民有序进入大成殿祭拜。

  市民祭拜环节分为:行礼、献花、许愿。

  注:鲜花由贵阳孔学堂免费提供,送完即止。许愿心愿牌可自愿购买,购买点设在大成殿正门口两侧服务台,许愿后心愿牌悬挂在大成殿侧贵阳孔学堂乡贤祠前

  请市民朋友文明参加活动,服从现场指挥。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7年9月23日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