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孝亲敬老代代传 贵阳孔学堂“敬老礼”首次走进校园

2017-11-03 05:30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弘扬“孝亲敬老”传统,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11月3日,贵阳孔学堂“敬老礼”首次走进校园,在贵阳中天中学(未来方舟校区)举行“敬老礼”仪式,中天中学千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

贵阳孔学堂“敬老礼”首次走进校园

  此次活动是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与贵阳中天中学联合主办。活动现场,中天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学生齐诵《孝经》,17名学生代表向老年人代表行鞠躬礼、献菊花茶、重阳糕等,并诵读《致父母的一封信》,以此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与祝福。同时,讲授敬老礼仪、恩师寄语、长者训导等环节让学生们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和理解尊老、敬老、爱老和助老的中国敬老文化。

中天中学学生齐诵《孝经》
为长辈敬菊花茶

  “今天特别感动,希望孩子们能把这些中华美德传承发扬。”老年人代表田文华告诉记者。中天中学语文老师成祉锡表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止于阅读经典和学习经典,场景教学、互动体验等形式能让学生亲身感受文化魅力,有助于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培养传统美德。贵阳孔学堂‘敬老礼’走进学校,不仅让学生学习体验中国敬老文化传统,也给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为长辈洗脚
孩子们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情

  据介绍,“贵阳孔学堂四礼”(即开笔礼、成人礼、敬老礼、中华婚礼)是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倡导、策划并执行的中华传统文化礼仪活动,旨在推动社会礼仪文明建设,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贵阳孔学堂四礼”走进社区、走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展开。

学生代表读诵《致父母的一封信》
孩子们将写给父母的信投入信箱

作者:田钰琳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