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年味儿满满 贵阳孔学堂万“福”千“联”贺新年

2018-02-12 03:43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2月12日,贵阳贵阳孔学堂戊戌年春节文化庙会“挥毫迎春,带福回家”活动第二场在贵阳贵阳孔学堂艺文馆火热展开。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的31位书法家,依次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和贵阳孔学堂艺文馆为机场旅客和贵阳市民写春联、送祝福,共计送出一万幅春联和“福”字。

贵阳贵阳孔学堂戊戌年春节文化庙会“挥毫迎春,带福回家”活动第二场在贵阳贵阳孔学堂艺文馆火热展开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一副副春联随笔起舞,跃然纸上。“每年我都来贵阳孔学堂请春联,书法家亲笔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市民张晓告诉记者。许多贵阳市民一大早便赶到贵阳孔学堂艺文馆,不到中午,艺文馆内的地面上就摆满了书法家们已经写好,等待晾干的春联和“福”字,墨香四溢间充满浓浓年味儿。

书法家现场挥毫,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

  书法家李劲松是第二年参与贵阳孔学堂新春送“福”的活动,今年他带着女儿来到现场。“不记得写了多少副春联了,市民们热情高涨,我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不仅自己送“福”,他的女儿也在现场向其他书法家请字,李劲松说:“每年我老家的春联都是我写,自己家里的春联就会请书法家朋友们写,可以互相交流。”

市民朋友到贵阳孔学堂请“福”字
贵阳孔学堂艺文馆地面铺满了市民朋友前来请的春联

  除了书法家现场挥毫贺新春,贵阳孔学堂艺文馆还开设了“楹联、春联作品展览”,展出了大量优秀的楹联作品,让不少书法爱好者大饱眼福。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展览将持续展出至3月30日,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贵阳孔学堂艺文馆免费观展。

市民观看贵阳孔学堂楹联、春联作品展

  此次活动是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是2018年贵州省“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贵阳贵阳孔学堂戊戌年春节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之一,春节期间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将带来传统文化年俗展、中华传统曲艺、民族歌舞表演等精彩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在贵阳孔学堂度过一个吉庆祥和、喜闻乐见的文化中国年。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