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母亲,您还好吗?

2018-02-24 02:30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母亲还好吗:

  天气渐渐转凉了,贵阳的天气很是不讲规矩,前几天还是阳光明媚这几天就冷得要命没有一点预兆。母亲,你还好么,有没有记得添加衣服。老爸还那么晚回家吗?叫他不要那么拼命了,钱这东西够用就行,再过一年我就毕业可以工作你们就不用在那么辛苦的忙碌了。你们俩都要注意身体,记得按时吃药不要忘了,老爸忘记的话你记得提醒一下他。记得做菜做饭按量做别做太多,没人吃的话就浪费了,老妈记得做菜盐要少放一点别放太多。

  我在学校一切都好,前几天天气转凉有几位同学都多多少少有些小感冒,还好我及时加了一些衣服。学校这几天在选举下一届各个社团,部门的负责人,还有评选三好学生这些,我幸运的得了一个社团积极分子,学习一直是我的软肋,所以三好学生和助学金这些东西一直是和我没什么关系的,但是我在努力争取选我们社团下一届的负责人。演讲是我一直喜欢做的事情,所以当初我加入了学校的演讲与辩论协会,一年里我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肯定了我的成绩,所以我打算竞选下一届的负责人。

  今年我们开始进入了专业课学习好多新鲜的东西一直在涌入我的大脑,可能是专业课的原因吧,我感觉不管那一节课老师讲的知识都是差不多的,虽然我一直不喜欢学习,但是为了以后能找一个好一点的工作我会努力的,这一点母亲请放心,我不会浪费时间在那些聚会和无聊的事情上,我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和别人不一样我也应该比他们要成熟一些。

  不知道小妹近况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学习,有没有乱花钱,有没有听你们的话。自从上次送她到学校报道就没有和他联系过,想想她今年也大一了呢,还记得她以前跟在我后面漫山遍野抓青蛙捉蝴蝶呢!现在也是一名大一学生了。我这个哥哥真是很不称职呢,要不是认真想一下我都没有好好关心过她,从小就没有教过她一点好的玩意儿,每天和我们这帮男孩子一起,都快忘了她还是个女孩子。这些方面又要麻烦母亲您多操心了,问一下她到了新学校是不是适和老师同学的关系怎么样。

  告诉老爸冬天来啦,出门多穿点,别太晚回家。冬天快到了天暗得比较早告诉他差不多就回家别在外面跑,生病了又得花钱,只有养好身体才能继续跑车。钱是赚不完的,用就行了我们又不图什么大富大贵,只要吃饱穿暖,一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就可以了。

  母亲,再过两个月就放假了,我可能不能回家了,同学们组织用寒假时间一起出去打寒假工,好吧学到的知识用到实践里,你不必担心。

  记得我说的,别让老爸跑车太晚注意身体,按时吃药,注意天气变化多加衣服,问一下小妹在学校怎么样,我不在家也管不了那么多就麻烦你多操心了,还有你自己也是一样,班骑车慢一点,别加班早点回家,早点休息,保重身体。

  牵挂你的儿,凌东

作者:蒙祖平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