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欢乐吉祥闹元宵 贵阳孔学堂节日游园项目受追捧

2018-03-02 04:09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新春游园会·瑞犬闹元宵”2018贵阳孔学堂元宵节文化活动火热展开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猜灯谜、滚元宵、赏年俗、玩游艺......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贵阳贵阳孔学堂内张灯结彩、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会员办公室、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会主办,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等机构承办的“新春游园会·瑞犬闹元宵”2018贵阳孔学堂正月十五元宵节文化活动火热展开,6000多位市民游客参与到这场充满浓浓年味儿的年俗文化盛宴中。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解“破门迷”,开启贵阳孔学堂正月十五元宵文化活动

  游园现场,一支霸气警犬队亮相礼仪广场引发全场围观。警犬在警员的指挥下展示起“看家绝活”,或俯身搜查、或攻击扑咬,警犬的飒爽英姿获得全场点赞。而亲民厅的猜灯谜现场,市民游客纷纷开启“烧脑”模式拼智商;儒学馆的“滚元宵”体验,老中青三代包元宵感受年味儿;还有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带来年节知识有奖答题、贝贝国学少儿互动专场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警犬表演
市民游客争相“宠”警犬
猜灯谜,开启“烧脑”模式

  此次活动,贵阳孔学堂准备了6000份精美年俗奖品鼓励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游艺活动。生动的草编作品、卖萌的糖画作品,精美的贵阳孔学堂风景手绘,再到贵阳孔学堂2018年大型活动入场券......市民游客参与活动集齐“通关”印花就能收获丰厚大礼。“这样闹元宵还是头一次,不仅玩得开心有奖拿,还能体验到有趣的年俗文化,长见识!”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滚汤圆闹元宵
市民游客击鼓迎新
做花灯

  据悉,“新春游园会·瑞犬闹元宵”2018贵阳孔学堂元宵节文化活动属于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贵阳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以“美丽乡愁、年俗盛宴”为主题,开展了祈福求才、鼓振贵州、春立家训、“四礼”体验、年俗游艺等活动,共有近十万市民游客乐享喜庆祥和的年俗盛宴。

市民体验蹴鞠游戏
 
市民游客在贵阳孔学堂图书馆游”云“国学 

作者:田钰琳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