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贵阳孔学堂与西南大学签署研修合作协议 助力黔渝文化交流

2018-03-29 07:03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3月29日,西南大学与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研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南大学举行,双方将在文化研修、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出版与发表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助力黔渝两地文化交流。现场同时举行了“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展、王阳明国际漫画展”开展仪式。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与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共同为展览剪彩。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左)与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右)共同为展览剪彩

  仪式上,张卫国校长对徐圻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南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南大学始终重视校地合作及文化传承与创新。此次合作,双方将在贵阳孔学堂共同设立“西南大学-贵阳孔学堂中华传统伦理文化研究院”,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的中华传统美德研究,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贡献智慧力量。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之江(左)
和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江(右)签署合作协议

  徐圻书记则表示贵阳贵阳孔学堂一直以开放创新、合作共享的原则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展开了良好合作。此次合作将充分结合西南大学在文化研究方面的学科特色、人才优势和贵阳孔学堂的环境优势、政策优势及优质的学术资源,共同助力把贵阳孔学堂打造成为中华文化创新发展研究和传播智慧互联平台,推动黔渝两地的文化合作与交流。

双方领导共同参观“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展暨王阳明国际漫画展”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及西南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展出的“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展暨王阳明国际漫画展”。此次展览是由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与西南大学共同主办,以心学大师王阳明的生平思想为主题,展出了黔浙两省着名书家合作创作的书法作品50余幅、世界各国艺术家创作的漫画作品80余幅,集中展示了阳明先生“知行合一”、“致良知”的心学理念,“此心光明”的人生追求,展现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哲学思想。

徐圻书记一行参观西南大学校史馆

  活动当日,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教授还为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带来了主题为《略论文化的韧性》讲座。

西南大学师生参观展览

  据了解,截至目前,贵阳贵阳孔学堂已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近30家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学术组织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与西南大学合作是贵阳孔学堂在开放、包容和创新中“走出去”的具体实践,是为中华文化寻找现实价值和当代应用,加强贵州文化影响力的又一次积极推动。

西南大学师生参观展览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