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品心学 看漫展 渝黔校地携手传统文化传承受关注

2018-03-30 10:02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西南大学师生参观“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展暨王阳明国际漫画展”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3月29日,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西南大学联合举办的“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展暨王阳明国际漫画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开展。来自世界各国艺术家创作的王阳明漫画作品与黔浙两省着名书家合作创作的王阳明诗文警句书法作品“合体”亮相山城,重庆市民可在家门口感受心学大师王阳明的传奇人生和精神智慧。展览持续至4月15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此次展览是贵阳贵阳孔学堂首次共同展出“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展”和“王阳明国际漫画展”,共展出58幅书法作品和80幅漫画作品。“阳明的故事·黔浙两地书法展”是2017年由黔浙两省共同策划,邀请陈履生、王冬龄、戴明贤、包俊宜等两省着名书法家,就阳明先生的诗文、名言、警句等进行合作创作,以书法艺术展示了阳明先生起伏跌宕、无负初心的一生。“王阳明国际漫画展”则是2017年由贵阳贵阳孔学堂策划,展出了世界各国艺术家以“王阳明”为主题创作的漫画作品,结合素描、油画、水彩等多种艺术手法,展示不同文化视觉下的王阳明及“阳明心学”。

西南大学学生参观展览

  “我本人是‘阳明迷’,今天能看到漫画笔下的王阳明和书法作品里的王阳明,让我在史书和文字之外感受到了一个生动鲜活的心学大师。”西南大学学生朱奕年告诉记者。贵州学子、西南大学在读研究生罗孟则表示,今天能在重庆领略家乡文化的风采十分激动,为家乡文化的发展与创新感到自豪。

西南大学师生在展厅了解《阳明的故事幼儿系列绘本》

  据了解,展览开幕当天,西南大学与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共同签署了研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研修、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出版与发表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助力黔渝两地文化交流。

西南大学学生了解展览概况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