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植根文化自信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展国学阅读推广活动

2018-04-03 04:5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展国学阅读推广活动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人文素质与审美情趣,4月3日,贵阳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展“弘扬国学文化,植根文化自信”阅读推广活动,邀请贵阳市兴农中学300名学生在贵阳孔学堂共品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传统国学讲座
贵阳市兴农中学学生在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参加国学阅读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推出了清明文化讲座、古琴艺术欣赏、诗词互动游戏等,融合了趣味性、观赏性和教育性,让同学们在优美的人文风景和浓郁的书香气氛中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兴农中学学生张可芯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了解了更多传统文化知识,更体会到传统文化的趣味性,是与日常生活融合在一起的。

贵阳孔学堂国学阅读推广活动现场
贵阳市兴农中学学生参与国学阅读推广互动游戏

  贵阳贵阳孔学堂图书馆馆长张梅表示,国学经典阅读的推广必须要贴近青少年的生活和学习,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知,坚定文化自信。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将会持续开展国学阅读推广活动,让文化传承落到实处。

贵阳孔学堂国学阅读推广互动体验
贵阳市兴农中学学生参观贵阳孔学堂

  

  【资料卡片】

  贵阳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坐落于花溪河畔的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是一座集数字化、检索、展示、阅览、管理为一体,兼具人文教育、学术研究、文化传承、形象展示等功能的专业图书馆,也是一个全方位,多层次整合国学资源、阳明学资源的国学图书馆。该图书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大众可在图书馆借阅丰富的纸质图书,也可在“书香贵阳孔学堂”数字阅读平台享受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的海量国学电子阅读体验。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