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州省青少年德治法治教育基地将在贵阳贵阳孔学堂落成

2018-09-22 05:32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田钰琳)9月21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建“贵州省青少年德治法治教育基地”。这意味着全国首家省级青少年德治法治教育基地将在贵阳贵阳孔学堂落成。

签约仪式现场

  该基地将充分融合贵阳贵阳孔学堂的传统文化资源、传播平台、教化途径以及检察机关的法治资源、人才资源、普法经验,通过讲座、观摩、体验等多种形式,有效形成社会合力,加大贵州省青少年德治法治教育工作的力度,提升青少年道德修养,增强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我省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签约当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英辉教授,最高检未检办一处副处长孙朝霞,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专委邓德禄等人参观考察了贵阳孔学堂,对即将落成的“贵州省青少年德治法治教育基地”现场进行调研。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索晓霞陪同。

 宋英辉教授一行参观考察贵阳孔学堂

  宋英辉教授指出,新时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搭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不能只靠一方,而是需要社会多方力量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努力。此次基地的建立,正是贵州积极调动社会公共力量,充分发挥本土文化资源,努力创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的有力实践。

  邓德禄专委表示,在贵阳孔学堂成立“贵州省青少年德治法治教育基地”,丰富和拓展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动了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融合发展。借助贵阳贵阳孔学堂的国学资源与平台效应,力争打造出具有贵州特色、全国知名的青少年德治法治教育基地。

  索晓霞主任表示,贵阳贵阳孔学堂始终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基地落成后,贵阳孔学堂将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中的“礼法”,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文化方针为指导,把现代法治教育融入传统文化传承之中,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结合起来,相辅相成,促进现代法治和传统文化的共融发展。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