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着名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将到贵阳孔学堂开音乐会,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

2018-10-01 05:25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贵阳孔学堂国庆黄金周再迎中国音乐重量级嘉宾,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是南京青奥会、广州亚运会等各大体育赛事开闭幕式音乐主创及总监,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

  10月5日,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溪山踏歌行系列活动之“良宵·忆往昔二胡音乐会”将举行,卞留念将携手两名青年演奏家,刘一夫和蔡境娣,到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为市民朋友奉上精彩的音乐视听盛宴,并于10月6日开讲以《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为题的讲座,分享自己的音乐创作心路及体会,市民朋友可于10月6日当天自行前往贵阳孔学堂明伦堂聆听讲座。

  活动安排

  1.讲座

  讲座主题: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

  讲座时间:10月6日9:30—12:00

  讲座地点:贵阳孔学堂明伦堂

  主讲人:卞留念(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指导,中国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

  *注: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贵阳孔学堂聆听讲座

  2.演出

  演出主题:溪山踏歌行系列活动之“良宵·忆往昔二胡音乐会”

  演出时间:10月5日(星期五)19:30-21:30

  演出地点: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主办单位: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承办单位: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

  演出节目单

  参与方式

  免费参与凭票入场

  领票方式

  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gyconfucianism),在留言框回复“良宵·忆往昔二胡音乐会+姓名+电话”。收到回复“恭喜您已获得良宵·忆往昔二胡音乐会门票,请在10月5日下午18:10—19:10前往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二期)大门口领取”即为抢票成功!

  (领票地址:贵阳孔学堂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二期)大门口岗亭)

  注:每个微信账号限领两张,需要两张票的亲们在报名留言时需做好备注。不备注的亲,默认一张票!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举例:良宵·忆往昔二胡音乐会+张某某+13900000000(两张票)

  若逾期未取票,将自动视为放弃此次机会。

  音乐会入场须知

  1.身高1米2以下的儿童禁止入场;2.演出前15分钟停止检票。感谢您对本次音乐会的支持。

  嘉宾简介

  卞留念

 

  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指导,中国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2014年第2届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第21、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音乐总监,第9、10、11、12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音乐主创及总监,大型视听实秀《鸟巢·吸引》音乐主创及音乐总监。

  刘一夫

  中国知名古琴演奏者,师从着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吴文光先生,曾获全国古琴大赛银奖。在笛箫演奏方面亦颇具造诣,师从中国着名笛箫演奏家谭宝硕。

  蔡境娣

  知名古琴演奏者,师从中国古琴学会秘书长张子盛,长年从事古琴研习和推广工作。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