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网站简介

2017-11-23 11:02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由多彩贵州网承建的贵阳孔学堂网站,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贵州“精神高地”为目的,以建设弘扬、传播、教化、学习和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台为责任,依托贵阳孔学堂实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工作指示,搭建宣传贵州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华文化互联网传播平台。

  贵阳孔学堂网于2014年5月4日正式上线,通过多彩贵州网“集团军”媒体资源全面投入,使贵阳孔学堂网站在海量的网上信息在崭露头角,上线三月便进入中国网站排名全国同类网站第一,至今保持前列。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贵阳孔学堂网以建立“掌上国学”为目标,着力微信公众号建设,据第三方《新榜》数据统计,贵阳孔学堂微信号持续保持贵阳市政府类公众号排名前三甲,并多次跃居榜首。2015年12月,贵阳孔学堂微信公号荣获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中青在线、中青华云等单位协办的“文传榜·2015”网络“十大国学公号”。

  随着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今世界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贵阳孔学堂文化事业的深化,影响力逐步走出海外,来自泰国、韩国、德国、日本、伊朗、荷兰、墨西哥、英国、美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网民访问贵阳孔学堂网,一度以54.8%的占比超过国内总体访问量,形成全球网络传播中华文化传播活动的热点。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