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
第27期 专家阐释国学中蕴含的管理智慧

2018-10-19 08:11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本网讯(记者余小雨)10月19日,第27期“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在贵阳孔学堂举行,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秀成带来题为《国学中蕴含的管理智慧》的讲座,为我省200余名厅、处级干部深度阐释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管理智慧。

第27期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举行

  讲座上,武秀成分析古代社会的管理思想与方法后表示,秦汉以后,中国社会管理皆“儒法兼济,礼法并用”。并介绍古代名臣与君王谏言之道,再现晏子、魏征、海瑞等人的谏言情境,点赞名臣智慧。在他看来,这些名臣善于借古喻今,具有远见卓识、见微知着和尽忠职守的高尚品性,值得今人借鉴。

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秀成阐释国学中蕴含的管理智慧

  谏言考究语言艺术与说话技巧,武秀成认为,人皆有七情六欲,领导干部在谏言时应注意把握时机,适时而言,适可而止。他细腻的阐释发人深省,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这场讲座收获很大,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管理智慧博大精深,回去后得多学学。”

讲座现场

  据了解,“贵州省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委党校主办,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承办。自2016年3月4日开班以来,已举办27期,该讲座以突出治国理政能力建设为主题,选题融汇古今中外,内容涉及历史、哲学、文学、法律等,面向贵州省领导干部举办的高端讲座。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