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赵克志:不断开创贵阳孔学堂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015-02-28 05:34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赵克志在贵阳孔学堂建设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贵阳孔学堂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多彩贵州网讯 2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召开贵阳孔学堂建设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刘奇葆同志视察贵阳孔学堂时的重要指示,就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贵阳孔学堂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常委廖国勋、陈刚、张广智,副省长何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参加会议。陈刚汇报贵阳孔学堂建设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张广智传达刘奇葆视察贵阳孔学堂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

  在认真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发言后,赵克志作了讲话。他强调,建设贵阳孔学堂,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精神,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广泛凝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强大正能量的重要举措。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贵阳孔学堂建设取得了显着成绩,在全国乃至境外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我们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以长远的眼光、战略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贵阳孔学堂,充分发挥贵阳孔学堂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

  赵克志对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贵阳孔学堂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不断提升贵阳孔学堂战略定位的开放性。对贵阳孔学堂发展的战略定位,要大气不要狭隘,要开放不要封闭,要长远不要短视,要与时俱进不要停滞不前。要根据时代发展和现实需要不断提升贵阳孔学堂的战略定位,完善贵阳孔学堂的发展思路,丰富贵阳孔学堂的活动内涵,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基本方针,努力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成为贵州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构筑贵州“精神高地”的重要支撑。

  二是坚持高标准建设,不断增强贵阳孔学堂功能发挥的集群性。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勇于创新,牢牢把握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这个基础,紧紧抓住内容建设和功能发挥两大关键,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齐头并进,事业渠道与产业渠道共同开拓,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公益手段和市场手段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贵阳孔学堂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重点发挥好教化功能、传播功能、学术研修功能、文化旅游功能、产业支撑功能,努力打造多功能、复合型、地标性的大型文化综合体。

  三是坚持高效率管理,不断强化贵阳孔学堂体制机制建设的科学性。要按照省委领导、省市共管、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贵阳孔学堂理事会要按章程发挥好统筹、决策、监督作用。尽快建立贵阳孔学堂党委,确保贵阳孔学堂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贵阳市作为责任主体,要履行好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职能。省委宣传部和省直有关单位要履行好协调、指导和支持职能。贵阳孔学堂理事会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要始终秉持“信、敏、善、毅”堂训,尽心竭力地抓好贵阳孔学堂各项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赵克志指出,贵阳孔学堂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既拥有良好的基础和势头,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做完善,近期要把筹备举办院校入驻仪式暨“三严三实的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贵阳孔学堂三期中华文化创意产业园前期建设、与花溪十里河滩等景区融合发展、精心编写贵阳孔学堂讲解提纲等重点工作抓实办好。省市各有关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贵阳孔学堂的支持力度,不断开创贵阳孔学堂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省直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郭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