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将举行院校入驻仪式暨“‘三严三实’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

2015-04-01 08:58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视频新闻】贵阳孔学堂院校入驻仪式暨“‘三严三实’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将于4月8日至9日举行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  4月1日上午,本网记者从贵阳孔学堂院校入驻仪式暨“‘三严三实’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与贵阳孔学堂理事会共同主办的贵阳孔学堂院校入驻仪式暨“‘三严三实’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将于4月8日在贵阳孔学堂举行。以“现代法治与礼法传统”为题的首届春季论辩大会也将于4月9日展开。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贵阳孔学堂于2011年7月3日奠基,2012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落成揭幕,2013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有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院校与贵阳孔学堂签订了入驻协议。

  据主办方介绍,4月8日下午将举行“‘三严三实’中华文化根基”研讨会。届时,有来自省内外领导、贵阳孔学堂各入驻院校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会上,十余位省内外知名学者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与中华文化的关系,如何从中国传统中挖掘其文化根基,寻找围绕“三严三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新思路等内容进行探讨。

发布会现场

  4月9日上午,以“现代法治与礼法传统”为题的首届春季论辩大会将在贵阳孔学堂展开。此次论辩大会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光明日报社与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主办。论辩大会的目的是营造出类似“稷下学宫”、“那烂陀寺”的学术氛围,汇聚海内外专家学者,自由论辩,百家争鸣,“致千里之奇士,总百家之伟说”,从而深化对“两创”重大文化方针的认识,通过“坐而论道”,为如何“起而行之”提供充分的理论指导。

  

  届时,广大网友可以通过贵阳孔学堂官网、多彩贵州网进行查询,或通过搜索贵阳贵阳孔学堂公众微信进行了解。

作者:

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