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孔学堂溪山书会本周日推出第一期 溪山之间 一期一会

2019-03-26 03:1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溪山之间,一期一会;以书会友,呼朋引类。

  想了差不多一年,贵阳孔学堂又添新活动——由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发起,贵阳孔学堂图书馆与贵州机关学习联盟共同承办的“贵阳孔学堂溪山书会”——本周日下午即将与书友见面并开展第一期活动。

孔子与中国国际漫画大赛精品集
(“溪山书会”礼物)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一楼

  主持:周之江(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

  嘉宾:舒奇峰(五之堂创始人)

  李嵩(达德书店原主人)

  陈武(贵阳锺书阁负责人)

  活动主题

  书结有缘人

  参与方式

  报名参与

  特别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三位嘉宾均在书店行业摸爬滚打了多年,所谓“资深书店人”,历经行业的风云变幻,有着各自不同的坎坷经历。但有一点共同的是,他们对书都有着别样的情怀。我们希望,在这一场读书活动中,听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书店。

  此前,贵阳孔学堂已经先后推出了“溪山琴社”、“溪山踏歌行”、“溪山翰迹”等文化品牌活动,再加上马上诞生的“溪山书会”,看来,距离“召唤神龙”,已经指日可待。

  “溪山书会”是贵阳孔学堂“溪山”家族当中,出道最晚的一个。但是,一出道就是妥妥的“C”位,因为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正值花香鸟语季节,溪山好处便为家,春天恰是读书天,是为天时;贵阳孔学堂图书馆有着丰富的馆藏,高雅的环境,齐全的设施,专为读者而备,是为地利;溪山书会一经成立,便受到各路书友的高度关注与热忱相助,是为人和。

  所以,吸引力摆在那,想低调也无能为力啊。

  下面,容我简单介绍下贵阳孔学堂的“溪山”系列品牌活动。“溪山琴社”旨在开展古琴培训并举办雅集和名家演出,手挥七弦,俯仰自得,游心泰玄;“溪山踏歌行”则负责组织各类优质文艺演出,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名声早已在外;“溪山翰迹”则是各类书画展览的品牌,固定场馆为贵阳孔学堂二期“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的“贵阳孔学堂艺文馆”,举办的系列展览也是好评如潮。

  接下来介绍下贵州机关学习联盟,该联盟由省委机关干部发起,是服务全省各系统各部门各层级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及其家属的自治型学习团队,同时面向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国有商业银行、公益组织中爱学习爱分享的人员开放。学习联盟会员近800人,其中包括省军级和地厅级干部及县处级干部200多人。学习联盟以“线上线下”两条线开展工作,以“讲座活动”两形式开展交流,致力于“以最优质的资源、为最广大的机关干部及家属、提供最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服务”。

  最后说说“溪山书会”,我们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一期一会,以书会友,大家齐聚一堂,奇文共赏,疑义与析,分享读一本好书的心得,又或者是讲述人与书的故事,形式不拘,以书结缘就好。

  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我们将陆续举办十期“溪山书会”,每月都会如约而至,每期都会邀请嘉宾和书友共同参与。

  最后,就是福利了。我们现在诚邀70名书友前来参加第一期的活动。名额有限,有意参会的书友赶快报名吧。为表诚意,每次活动都将为参加的书友备有小礼物,以作纪念。凡是前来参加活动者,办理读者卡后,均享受更多图书借阅册次服务。

  报名方式:微信报名(有意参加的书友可进入贵阳孔学堂微信公号,点击进入讲座报名系统报名)

  报名时间:3月26日至30日

  咨询电话:0851-86981570

查令十字街84号精装版
(“溪山书会”礼物)
贵阳孔学堂定制笔记本
(“溪山书会”礼物)
书签
(“溪山书会”礼物)
姚华刻铜拓片复制件
(“溪山书会”礼物)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