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清明节贵阳孔学堂变“诗词大会”市民点赞“有文化趣味儿”

2019-04-05 07:04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贵阳孔学堂清明诗会现场挤满了热心观众

  本网讯(记者 田钰琳)4月5日, “赏春乐事·诵诗游园”贵阳贵阳孔学堂2019清明节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吟诗品茗、游艺嬉戏,感受“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的畅意与美好。

贵阳孔学堂清明诗会现场秒变“诗词大会”,8位观众玩飞花令
体验插花,寄托思念

  清明节是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今年,贵阳孔学堂通过“诗”与“花”礼敬先辈,慎终追远。贵阳孔学堂清明诗会,来自贵阳孔学堂艺术诵读中心的朗诵艺术家们以“家国情怀”为主题,带来了《清明》、《春日》、《绣红旗》等经典朗诵。特别在飞花令环节,诗会现场秒变“诗词大会”,8位观众展开诗词大比拼,博得阵阵叫好声。而传统花道体验活动,市民游客通过花道讲座以及插花、线香、干花书签等现场体验,以花传达思念,感受中国古典美学。

大成门前的文明倡议书,提倡大家文明游园,早已被市民游客签得满满当当
汉服姑娘踢毽子

  “每年清明节都来贵阳孔学堂。清明节日就要过得有传统文化的趣味。”家住贵阳市的白女士说。今年贵阳孔学堂游园活动依然火爆,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大排长龙。投壶、蹴鞠、射箭等古代民俗游戏再次“活现”,丢沙包、滚铁环、踢毽子等儿时游戏畅玩无阻,“金猪纳福”、“汉砖传拓”、“国学大闯关”等国学体验游戏更成了“吸睛”人气项目,清明茶、清明粑等节日小吃更是人手一份,品味春天的味道。

汉砖传拓
60多名景阳中学的贫困山区学生在贵阳孔学堂体验“人文的一天”

  活动现场还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60多名景阳中学的贫困山区学生在贵阳孔学堂开展游学体验活动。作为“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贵阳孔学堂通过传统节日体验、游赏研学等活动,让孩子们在“人文的一天”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品尝特色小吃
体验投壶游戏

  据悉,贵阳孔学堂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6届,旨在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4月6日、7日,贵阳孔学堂特邀国际着名音乐人瞿小松先生做客明伦堂明德厅,分别为大家带来“歌曲《一颗心》欣赏与解析”和“交响合唱作品《敦煌魂》欣赏与解析”两场传统音乐文化讲座,让市民朋友在清明思亲之余,感受音乐文化对心灵的洗涤与净化。

国学大闯关

  【现场花絮】

  贵阳孔学堂清明诗会上飞花令环节,诗会现场秒变“诗词大会”,以“花”为令,8位观众展开诗词大比拼,,博得台下阵阵叫好声。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