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2019贵阳孔学堂第一场音乐会即将上演 《诗经》组曲与您相约

2019-04-19 04:56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古往今来,经典不衰。《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华章。为致敬《诗经》经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贵阳孔学堂于2017年邀请专业作曲家,对《诗经》篇目精心甄选出9首作品进行创作。

  4月27日,贵阳孔学堂将举办“溪山踏歌行·诗乐咏怀——贵阳孔学堂《诗经》组曲创作汇报演出”。届时,贵州省古琴学会会长吴若杰、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张勇、笛箫演奏家,福建省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健等一众主创,将现场演绎9首《诗经》组曲及《酒狂》、《流水》等名曲。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报名观看,到场感受《诗经》的艺术魅力!

  音乐会名称

  溪山踏歌行·诗乐咏怀——贵阳孔学堂《诗经》组曲创作汇报演出

  时间

  2019年4月27日(周六) 19:30——21:30

  地点

  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

  主办单位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承办单位

  贵阳孔学堂中国音乐推广与研修院

  协办单位

  桐和琴语大家讲坛

参与方式
报名参与 凭票入堂

  报名方式

  市民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gyconfucianism),在留言框回复“贵阳孔学堂《诗经》组曲创作汇报演出+姓名+电话”。收到回复“恭喜您已获得‘贵阳孔学堂《诗经》组曲创作汇报演出’门票,请在4月24日上午9点至4月26日下午17点前往观山湖区天一国际广场11栋多彩贵州网12楼”即为报名成功,没有收到回复即为报名失败!报名成功的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观山湖区长岭南路33号天一国际广场11栋多彩贵州网12楼领票,于演出当天到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观看。

  领票地址:观山湖区长岭南路33号天一国际广场11栋多彩贵州网12楼

  注:每个微信账号限领两张,需要两张票的亲们在报名留言时需做好备注。不备注的亲,默认一张票!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举例:贵阳孔学堂《诗经》组曲创作汇报演出+张某某+13900000000(两张票)

  报名须知:若逾期未取票,将自动视为放弃此次机会。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感谢您对此次演出的支持。

  演出嘉宾

  吴若杰

  贵州省古琴学会会长

  播州古琴研究会会长

  桐和琴语大家讲坛创办人

  贵阳贵阳孔学堂特聘古琴教习

  贵州省吉他学会名誉会长

  贵阳市吉他学会名誉会长

  贵州省民族大学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

  1990年开始从事吉他职业演奏及教学,后师从当代琴家卫家理先生习琴并得到多位名家的悉心指导,多次举办个人音乐会及专题讲座,多次应邀参演全国大型古琴音乐会并策办各类古琴文化交流活动,已出版专辑《桐吟箫埜》并发表《以琴观心明心善用》等琴学论文,其打谱演奏的《梅花三弄》已被收录于《琴重虞山-中国古琴名家名曲集》及《西麓堂琴统钩沉》中,并有数名学生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勇

  贵州省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

  贵州音乐家协会理事

  贵州吉他学会副会长

  贵州省歌舞剧院创作室作曲

  自1993年起,组建过多支原创乐队,多次担任全省大型文艺晚会、电视栏目的音乐编写及音乐总监。包括:贵州电视台知名栏目《六点开心帮》、《男左女右梆梆梆》作曲、编曲,《钟记杂货铺》编曲,《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古寨传奇》等多个栏目的主题歌,及片头、片尾、情绪音乐。

  部分创作经历:

  1996年为北京电视台制作广告音乐;

  2005年为上海26集青春卡通剧《考生之家》主题歌。

  2009年度深圳原创音乐评选十佳金曲,最佳原创歌曲奖《梦的地方》;

  2009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贵州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部分音乐编写;

  2010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第四版》旅游版部分音乐编写;

  2011贵州卫视春晚歌曲《杜鹃红》,贵州省建党三十周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文艺晚会部分音乐编写,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花溪水鼓舞》音乐编写;

  2012《花溪之夏开幕式》部分音乐编写、音乐总监;

  2013多彩贵州风歌唱比赛推荐曲目《红军来到我家乡》;

  2015国际生态会议晚会部分音乐编写、音乐总监;

  2016《云上凉都》大型歌舞晚会全场音乐编写及音乐总监;

  2017《多彩和鸣》非遗主题晚会参与音乐编写。

  张健

  笛箫演奏家,福建省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05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取天津音乐学院民乐学系。师从高继才、王建欣、李凤云三位教授。同年拜新派传人黄尚元为师,成为竹笛新派唯一的关门弟子。2009年起师从刘正国研究员学习失传已久的乐器“龠”。2014年在福州创立“张健笛箫艺术工作室”。2018年与贵州古琴学会会长吴若杰共同出品《桐吟箫埜》琴箫专辑。

  陈燕

  贵州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连续四届青歌赛贵州赛区流行唱法金奖

  2009年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二等奖《永远》、三等奖《红了》

  2010年中国文化部第九届全国声乐大赛荣获全国铜奖

  中国音协会员

  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

  贵州省十大“都市年度人物”

  郭佩宁

  贵州着名流行歌手,师从多位名家,2018年应邀录制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多次获奖并应邀参演贵州卫视跨年晚会、贵州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国际百里杜鹃花节、中国作家走进万山晚会等大型综艺节目。

  钟雨

  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团体决赛银奖,参加全国艺术新星国际交流大赛流行唱法银奖,多次参加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慰问演出活动,参加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闭幕式等大型演出。

  敖正燚

  贵州青年男高音,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系,师从于着名男高音歌唱家穆维平教授,曾荣获2015贵州省音乐教师独唱比赛银奖,荣获2016年贵州省十佳歌手荣誉称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贵州赛区铜奖,2018年多彩贵州歌唱大赛第二名。

  郭中勇

  自幼学习笛箫,得到多位名家指导,多次应邀参加演各类主题音乐会。现为丹青艺术俱乐部理事,爱笛乐团主奏成员,贵州省古琴学会名誉理事,素雅笛箫道馆指导老师。

  龙鑫

  就职于黔东南州歌舞团,主要参与制作的作品有:凯里市大型民族舞秀《银秀》,该剧代表黔东南州参加第五届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荣获“剧目金奖”和“最佳舞美奖”;大型苗族歌舞剧《仰欧桑》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是我国第一部民族管弦乐苗族歌舞剧;音乐诗剧《行歌坐月》获第十四届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陈应江

  贵州省古琴学会常务理事

  播州古琴研究会常务理事

  贵州省吉他学会常务理事

  贵阳吉他学会副秘书长

  师从吴若杰老师学习古琴和古典吉他,得到卫家理、朱曦、唐建垣等琴家的悉心指导,多次应邀参演省内外大型琴事活动,单曲《神人畅》入选《黔中琴韵》专辑。

  程征

  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贵州省古琴学会副秘书长

  播州古琴研究会副秘书长

  贵州桐和琴社成员

  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大型古琴音乐会并担任主持人

  郑辛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音响指导

  贵州大学学生会科技部音响技术培训师

  2018年花溪之夏音响师

  多次负责多类大型综艺演出音响设计及现场调音,深受业界好评。

  赴贵阳孔学堂出行温馨提示:各位市民朋友们,赴贵阳孔学堂参加活动的车辆不要从东门(王宽至花溪大道)进出,所有车辆请从西门(花溪大道董家堰)出入,感谢您的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