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公告:当代人如何“跟阳明先生学做人”?

2018-12-29 04:37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他曾毕业于名校物理系、也曾投笔从戎;他与阳明先生同籍,又在阳明心学诞生之地工作至今,既是领导干部,也是专家学者;他如何理解阳明心学,如何从中汲取养分?听了便知。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贵阳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每逢周末,如期而至。

  元旦过后,气温回升,1月5日(周六),我们邀请到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贵州省阳明心学传习社社长、贵阳孔学堂阳明心学与当代社会心态研究院副院长、浙江文史馆和贵州文史馆阳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汪建初先生开讲从另一个视角去探索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

  汪建初先生讲座的题目为《跟阳明先生学“做人”》,将从多个维度发掘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脑洞清奇,引人入胜。汪先生跟阳明先生为浙江同乡,甚至在经历上也有相似之处——虽是文官,却都有过战争的历练,出生浙江,辗转都与贵州有缘——也许这也是汪先生学阳明、悟阳明有独到之处的原因。

  汪建初,1980年考入浙江大学热物理系内燃动力专业学习。1984年大学毕业,投笔从戎,赴云南麻栗坡前线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2000年转业到贵州省委组织部,先后担任干部监督处处长、干部教育处处长。2012年任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曾挂职贞丰县委副书记、中国社科院党校副校长,曾担任兼职律师和企业法律顾问。目前兼任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贵州省阳明心学传习社社长、贵阳孔学堂阳明心学与当代社会心态研究院副院长、浙江文史馆和贵州文史馆阳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等。主编出版了《重塑贵州干部集体人格》、《阳明心学丛书》、《儒商文化丛书》、《贵州党风廉政建设实践与探索》、《未来贵州文化旅游新范式》等作品。2017年,汪建初主讲的《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推荐目录”。2018年曾两次应邀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讲授阳明心学。

  时间: 1月5日(周六)09:30——12:00

  主题: 阳明文化系列讲座(三十)——当代人如何“跟阳明先生学做人”?

  主讲人:汪建初

  报名方式:

  1. 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3.市民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4.微信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4759030 (该热线仅提供公益讲座微信报名事项咨询,请在工作日时间拨打,即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下午14:00——17:00,周末及节假日勿扰,且不接受电话取消报名,取消报名方式详见温馨提示。)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4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6:30)

  温馨提示:1.更多详情可登录贵阳孔学堂官网、多彩贵州网、贵阳新闻网、贵阳文明网、爽爽的贵阳网、贵州都市网查询,或通过搜索贵阳贵阳孔学堂公众微信进行了解。2.活动当天请报名成功的听众持本人有效证件提前30分钟到贵阳孔学堂售票处换取入场券入场,未能及时报名的听众也可到现场领券入场。3.报名成功的听众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与,请及时在微信后台取消报名(格式为姓名+取消+讲座日期,如张三+取消+1020),不可在电话上取消,如当月报名后累计取消报名或未取消并缺席的,累计超过3次者,一个月内将不能参与贵阳孔学堂相关报名活动(次月重新累计)。4.讲座结束后,市民可将自己听完讲座的感悟和对国学的独到见解发送至贵阳孔学堂邮箱(gykxt928@163.com)或贵州名博(blog.gog.com.cn),优秀的文章我们将在贵阳孔学堂官网和贵州名博进行刊登,另外还可以加入贵阳贵阳孔学堂国学公益讲座听众交流QQ群进行讨论,群号为:159532784。5.讲座现场贵阳孔学堂将提供开水,请市民朋友们自带水杯,禁止携带食物进入讲堂,希望大家遵守讲堂纪律,做文明听众。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8年12月30日

作者:

编辑:余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