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名
  • 最新活动
  • 电子微券
  • 精彩专题
  • 报名须知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详细】

贵阳贵阳孔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春暖花开,无墙的博物馆等你来

2019-03-11 04:24 来源:贵阳孔学堂网

  朱光潜先生《谈美》一文写到:“阿尔卑斯山谷中有一条大汽车路,两旁景物极美,路上插着一个标语劝告游人说:‘慢慢走,欣赏啊!’许多人在这车如流水马如龙的世界过活,恰如在阿尔卑斯山谷中乘汽车兜风,匆匆忙忙的急驰而过,无暇一回首流连风景,于是这丰富华丽的世界便成为一个了无生趣的囚牢。这是一件多么可惋惜的事啊!朋友,在告别之前,我采用阿尔卑斯山路上的标语,在中国人告别习用语之下加上三个字奉赠:‘慢慢走,欣赏啊!’”本周,贵阳孔学堂邀请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丁宁先生,讲述国外公共艺术之美,希望与您一起,慢慢欣赏。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城市的公共艺术宛如没有围墙的巨大博物馆,它把一个城市或者特定区域的精神个性通过特定的审美形式展示出来,变成了人们日常精神生活的一部分。公共艺术是一种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文化形象。好的公共艺术宛如一个“诗眼”,可为城市或特定区域营造出贴切、鲜活和不可替代的精神氛围。能否激赏户外的公共艺术,也是检验人们审美水平的重要标尺。如何看国外都市的公共艺术,从中得到启迪与借鉴,不仅需要一般理论的导引与反思,同时也需要感性的接触与领悟。本讲座通过对西方各大主要都市中大量公共艺术个案的浏览与阐释,意在展示公共艺术在丰富意蕴上的可能性空间以及创造形式上的多样风采,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与文化大餐。

  主题:博物馆系列讲座(三)无墙的博物馆——国外公共艺术掠影(上)

  时间:3月16日(周六)09:30——12:00

  主题:博物馆系列讲座():无墙的博物馆——国外公共艺术掠影(下)

  时间:3月17日(周日)09:30——12:00

  主讲人丁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双年展策划委员,教育部美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等。曾任中国美院美术史论系教授、系主任。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希腊奥纳西斯基金会最高研究基金、德国ZKM研究基金、美国盖蒂研究基金、哈佛大学意大利文艺复兴研究中心研究资助、美国泰拉基金会(欧洲)客座讲授项目、首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北京大学十佳教师称号,以及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等。主要着作有:《接受之维》《美术心理学》《绵延之维——走向艺术史哲学》等,主要译着有:《传统与欲望——从大卫到德拉克罗瓦》《毕沙罗传——光荣的深处》《注视被忽视的事物——静物画四论》等。曾在英国、美国、韩国、印度、爱尔兰、希腊、越南、加拿大、挪威、德国、日本、法国、克罗地亚以及香港、台湾等地讲学。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用户需要在微信搜索“贵阳孔学堂”,或手动输入微信号:gyconfucianism,添加并关注“贵阳孔学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讲座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适用于高校学生听课修学分及市民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市民可前往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推广部活动科进行现场报名;

  3.市民电话报名:0851——83617687

  4.微信报名后台咨询电话:0851——84759030 (该热线仅提供公益讲座微信报名事项咨询,请在工作日时间拨打,即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 下午14:00——17:00,周末及节假日勿扰。)

  报名时间:2019年3月12日——3月15日(上午:09:30—12:00下午:13:30—16:30)

  温馨提示:1.更多详情可登录贵阳孔学堂官网、多彩贵州网、贵阳新闻网、贵阳文明网、爽爽的贵阳网、贵州都市网查询,或通过搜索贵阳贵阳孔学堂公众微信进行了解。2.活动当天请报名成功的听众持本人有效证件提前30分钟入场。3.报名成功的听众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与,请及时电话取消报名。4.讲座结束后,市民可将自己听完讲座的感悟和对国学的独到见解发送至贵阳孔学堂邮箱(gykxt928@163.com)或贵州名博(blog.gog.com.cn),优秀的文章我们将在贵阳孔学堂官网和贵州名博进行刊登,另外还可以加入贵阳贵阳孔学堂国学公益讲座听众交流QQ群进行讨论,群号为:159532784。5.讲座现场贵阳孔学堂将提供开水,请市民朋友们自带水杯,禁止携带食物进入讲堂,希望大家遵守讲堂纪律,做文明听众。

  贵阳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9年3月11日

作者:

编辑:余小雨